11.09.11 練騎日記 #18

其實是一個月前的事了。所以我也快要一個月沒有認真練長途了。要命。 orz

這次探的是景美溪跟新店溪河濱車道。景美溪河濱跟雙溪河濱有點像,山林味更重一些,走僻靜路線,就連各式運動場都沒什麼人。只有橋下大片的蔭涼處,會聚集一些闔家出遊,玩耍野餐的人煙,這幾乎是假日河濱不變的景色。

11.09.11 練騎日記 #18

左岸很短,而且過橋引道動線也不順,有些地方還得半牽半扛的。如果不是要去動物園或政大,走右岸就可以了。

右岸的盡頭,斷頭得十分整齊。我不禁在想,南田的台 26 盡頭是不是也長這樣。要去要快喔,哪天它就跟蛙咖啡的那張 319 鄉地圖一樣,給你突然消失不見。交通部說你好。

11.09.11 練騎日記 #18

折返路上赫然看到世新大學的⋯⋯呃,招牌?以前唸書時只知道她的新聞系跟廣電系不錯,最近卻不知是什麼緣故,經常被這所大學的畢業生包圍,到哪都碰得到——日文課同學的女兒啦,朋友的表妹啦,捷運站裡搭訕我的乘客啦⋯⋯那隻猴子當然是不用算了,不然沒完沒了。 :-p

11.09.11 練騎日記 #18

接著轉往新店溪右岸,一路騎到終點碧潭。這一段路算很好騎,風景單調了些,要一直到碧潭才有柳暗花明之感。捷運能到的地方,竟然有這種湖光山色,即使小家碧玉了點,還是很難得。

這趟出發得晚,離開家的時候都快要中午了,到碧潭已經過了午餐時間。一路上什麼都沒吃,三十公里騎下來,有點騎不太動了。逛完上次不知道幾十年前來過的碧潭,我在商店街弄了一盤香菇與筊白筍燒烤。對,我知道這不是什麼騎車的補給好物,不過這已經是菜單上少數我覺得吃了不會出問題的東西了⋯⋯

誰料得到問題就出在這裡呢?

11.09.11 練騎日記 #18

上路沒兩公里,我就知道我吃錯東西了——餓是不會餓了,肚子卻隱約覺得酸酸脹脹的,速度完全帶不出來不說,而且還不甚舒服。一定是那個燒烤醬裡,不知道放了什麼⋯⋯還不如不吃呢,阿嬤休閒騎都不見得比較慢⋯⋯

這樣不上不下的實在不是個辦法。過了秀朗橋切到新店溪左岸,我決定提前離開河濱,去永安市場附近找個我信得過的臭豆腐解毒。可人要是倒楣,喝口水都塞牙縫,福和橋引道、河濱車道跟水門,施工得一塌糊塗,光是找出口就找到快起肖;好不容易從髒兮兮的水門進入市區,馬上就陷入著名的中永和迷魂陣,永元路永貞路得和路永利路福和路永亨路永和路,來幾次迷路幾次。平常羅盤都是多帶的,真的要用的那一次,你就是會沒帶上,莫非定律百試不爽。

鬼打牆到快四點,我這時已經放棄繼續探路的計畫,也不去找臭豆腐解毒了,直接過橋回台北國吧!可是讓人有點哭笑不得的是,才剛這麼想著,一間很眼熟的咖啡店招牌馬上蹦進視線內。有沒有這麼剛好?我有想過改天要來試試,不過這一帶這麼 RPG 迷宮,刻意來尋都不一定找得著咧,豈料竟然是在這種情況下撞進來呢? @_@

11.09.11 練騎日記 #18

馬上進去有點無恥地討了一杯酸梅桔茶。這杯照說沒有熱量可言的飲料,立刻把我從那股惱人的酸脹感裡拯救出來,洗得乾乾淨淨的⋯⋯謝天謝地,那個空腹感又回來了,我寧願這樣再騎它個三五十公里,也不要再吃到怪東西。很少有像這種時候,能夠體認到飲食的影響有多麼巨大的。 ^^;

11.09.11 練騎日記 #18

在等待一杯咖啡的空檔(名堂太多,真的忘記點了什麼了),細細觀察了這家「小是故意的」店內擺設。書報架上有本書特別顯眼,拿下來檢查,果然裡頭有字寫得有點醜的題獻,書也被翻得有點爛爛的,顯然閱讀率不低。店家很夠意思啊,就這麼一直擺著,沒有敷衍個兩三天就往書架裡頭塞,要給個讚才是。 :-D

11.09.11 練騎日記 #18

這趟只騎了六十多公里,不過學到很重要的一課:觀其自養,自求口實。(同學不用功唷,頤卦在講有沒有在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