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05 練騎日記 #17 - 河濱,長程預備

環島時的好夥伴小平哥,今年繞第四圈回來了,嘖嘖嘖。問我要不要去淡水接風,我想也該開始來練長途騎乘了,就順便試試水溫吧。

上班日,路線選擇以河濱為主的全平路地形,從內湖彩虹河濱一路走基隆河跟淡水河右岸。趕路行程,沒有拍照,不過也沒看到真的不拍會手癢的景。內湖那一段還有點城市水岸的風光,但也就那麼一點點,很快就看完了。三腳渡好冷清,差點就看漏了。真正精華的該算是關渡到紅樹林那一段,淡水河景寬敞遼闊,溼地的獨特氣味讓人騎乘不覺疲乏,也有夠筆直寬敞的車道可供練車測試。

台北市的河濱自行車道,大體上設計得算是不錯了,但還是有些小地方不盡人意。有時候自行車道會突然接上人行道或一般道路,打斷騎乘節奏不說,要找到接回去的地方,也不是那麼容易;有些車道分岔或交會點太過直角,必須要減速轉彎也不說了,不符合騎乘的慣性,路不熟的人很可能就不知道騎到哪去了。這些問題嘛,你同樣的路線多騎上幾遍,摸熟了也就不成問題了,但這當然可以做得更貼心一些。

試水溫結果:去程三十公里,出發前練氣一小時加上一根香蕉,前面四十分鐘時速可以維持 30 ,之後就掉到 20-25 。消耗精力的活動,糧食真的很重要啊~~~

11.09.05 練騎日記 #17 - 河濱,長程預備

在淡水捷運站的 Mister Donut 思考人生方向大約半小時,小平哥跟他在花東撿來的環島夥伴到了。這個老酷哥的造型是環島幾天,就沒刮幾天鬍子的成品,我覺得他可以繼續留下去,然後去演關公。大學生小君話不多,但是能用登山車的大盤騎玉長,絕對是狠角色,只是她自己好像不知道這件事。 :-p

用完一頓不知道在克難什麼的小七午餐(隔壁不就是淡水老街嗎?),我們騎到蛙咖啡還車。阿咧,那張台灣三一九鄉白描地圖被收起來了,先前來了幾次都想說「下次再拍」,看吧,這回可沒有下次了。人生真是一點消極的想法也不能有啊! :-|

打屁完畢分道揚鑣,回程騎了四十公里。吃飽喝足了果然就能維持車速不掉下來,看來長途騎乘,車衣口袋裡得塞上不少食物。

隔天沒有鐵腿問題,倒是肩臂有些不該出現的僵硬。車子需要調校,人顯然也需要調教,這又是一份功課了⋯⋯(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