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1_練騎日記 #14 - 中社、河濱_3.JPG

為什麼中間跳了三號?那都是換了公路車之後的約騎,而且每次都被正妹海放到一個不行。我不覺得有什麼好丟臉的(人家本來就很弱嘛,哈哈),不過倒是沒什麼興趣回頭去補。是怎麼騎爆的,自己知道就好了。

前天看了一下行事曆,連續幾個週末都滿檔,再不騎車就有一個月碰不到握把了。好吧,雖然半夜沒得睡,還是去練一下吧,不然現在自己幾斤幾兩都沒概念。抱著可能會被午後雷雨包追打的心理準備出門,時間是三點十五。

半路先跟買走我先前那台雙避震登山車的買家約見面,拆下我忘在車上的後車燈固定架。噢,我有點懷念騎這台車練騎的那些日子,不過它的重量讓我也不會太想念它。掰掰,笨重小紅,要跟新主人相處愉快唷!

到中社路口是四點半,騎了快要十五公里,我已經覺得有點沒力了。我以前有這麼弱嗎?有點想不起來。沒帶糧食,只能反過來練氣化精。吐納排內火,平甩調心跳,抱腿養腿力,絲毫不敢大意地把基礎功法練一趟,一邊看著零星車友在至善路上穿梭。所以也是有人下午才跑出來騎車的嘛⋯⋯

110621_練騎日記 #14 - 中社、河濱_1.JPG

一對穿著拖鞋短褲的情侶,在橋頭想要找路下去外雙溪撈魚。女生漂亮,男生有型,有點居家味的兩人世界。「成人之美」這個成語,不知何故突然冒上腦海,我就主動告訴他們往劍南橋那邊走,最多十分鐘一定有路可以下去,把他們指向那個我再也不必回去的地方。那裡對我來說已經沒有回去的價值了,但是對他們培養感情,應該會有點用處吧⋯⋯

開始爬吧!我放著不合時宜的歌曲,計時爬坡。有幾個車友早我一步先上路了,我很快就在第一個髮夾彎追上他們,但是那個熟悉的乳酸閥值,卻也很快就破表。想了一下,我下車喝口水(還是不太會行進間抽水壺的技巧),把音響關掉免得吵到人,馬上再上車繼續騎。由於覺得刷他們卡然後在前面騎爆給他們看實在太丟臉,我決定慢慢龜在他們後面就好。尺比調最輕,完全不管迴轉速,我穩定地跟在他們後面大約三個車身的距離,時速不到九公里。吼,好龜喔!

前面兩個車友,一個穿渣打銀行,一個穿 HSBC ,談論保險業務,顯然是業界人士約騎。渣打先生口音有點怪,又不時夾雜一點英文,起先我以為是港澳人士,但一句「巴豆邀」一句「五告熱」,又讓我有點錯亂。一邊爬坡一邊聊天,他們好強喔⋯⋯我騎在後面這麼想著,然後有點訝異地發現,其實如果我要的話好像也可以,因為這樣龜速騎並不怎麼累。膝蓋跟踝關節不時嗒嗒嗒地發出聲響,但那種感覺不是在爆膝,倒有點像是練功把關節練開的感覺;身體微微發熱出汗,但是心跳跟呼吸的平衡感卻保持得很穩定。練中社練了好幾次,從來沒有像這樣子,幾乎沒有半點勉強感。原來問題一直都出在我騎太快了啊~~~

是這樣嗎?我在過中段的一個髮夾彎,順勢刷了 HSBC 先生跟另一位女車友的卡(渣打先生跟另一位 HSBC 先生則已經先衝出去了),把車速稍微拉高到 11kph 左右。果然,腿力、心跳跟呼吸就開始入不敷出,逐漸亂了套,但只要降回原來的速度,很快就能回復穩定。到底是誰給我灌輸那個「公路車爬坡沒辦法龜」的觀念,明明就可以嘛,至少這種緩坡可以啊⋯⋯

110621_練騎日記 #14 - 中社、河濱_2.JPG

就這樣沒有什麼痛苦地上到頂端。把喝水關音響那十五秒扣掉不算,這是我第一次不落地完騎中社。看一下碼錶,二十四分十二秒,也沒有特別慢,雖然說換了一台車,好像應該要大爆發似的。我可不敢奢求太多,能夠完騎不落地又沒爆,已經很開心了。

我的人生就是一個龜。是烏龜就別想當兔子,不然就會到路邊去抓兔子。 :-p

我有點想去謝謝渣打先生跟 HSBC 先生,跟在他們後面讓我學到不少,可惜最後還是沒有做成。有點太含蓄了,要再突破一點。

====

110621_練騎日記 #14 - 中社、河濱_4.JPG

下滑之後本可以輕輕鬆鬆搭捷運回家的,不過看來雷雨包沒有要追打我的意思,再加碼河濱兼探路。雙溪左岸相當精緻,在雙溪跟基隆河口切到右岸的河雙21號公園,就比較沒那麼有意思。洲美橋的牽引道不太舒服,下去之後不繞社子島北端的話,要到淡水河右岸,還得在市區騎個幾百公尺。延平河濱景色有點單調。

110621_練騎日記 #14 - 中社、河濱_5.JPG

大稻埕很熱鬧。晨昏時刻,碼頭邊站了一排攝影師跟三腳架,對著免外拍費的夕陽猛照。黑卡、轉接環、漸層減光鏡⋯⋯一堆我現在能不碰就不碰的裝備,倒是有愈來愈多女生去玩,這現象蠻奇特的。來看看我不到兩千塊的隨身國產爛 DC ,拍出來的 fu 怎麼樣⋯⋯

110621_練騎日記 #14 - 中社、河濱_6.JPG

「後面有兩道彩虹喔!要拍的趕快喔!後面那一道快沒了喔!」賣把撲冰的阿伯報好康給大家。看他喊得那麼起勁,給他捧個場吧⋯⋯三十元兩球的鳳梨冰淇淋,香味很夠,但是質地有點太黏了,要搭水喝。

大稻埕跟關渡等碼頭之間有渡輪。嗯,下次來試搭看看。

繼續往南。龍山河濱跟華江雁鴨這兩段很美,有花有鳥,視野遼闊。車道窄了些,不過值得來騎。接到新店溪右岸就比較一般了,雙園、華中、馬場町、一直到中正河濱,車道寬闊好騎,景色卻略嫌單調。天色開始暗下來,更糟糕的是開始下起毛毛細雨。噢,似曾相識的環島感覺又回來了,可是自己一個人獨推並不好玩⋯⋯結果我就這樣錯過了先前幾次出去的古亭河濱,一路騎到了福和跟景美河濱。路愈騎愈大條,但是愈騎愈荒涼的感覺,實在是有點奇妙。

回家把被水噴得髒兮兮的衣服跟車子擦乾淨的時候,我心裡想著:唔,什麼時候再去把其他沒探過的路也踩一踩?單車小旅行,就從家門口開始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