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週六的記錄。連假應該要練大一點的,不過老天不作美呀⋯⋯

上完課回家取車,已經三點多了。想說今天至少要完成一件事吧,於是先把車牽回娘家,讓老闆調一下煞車。正好碰上去騎羅馬公路挑戰賽的一隻叔叔車隊,一個個調校補胎拿行李各自鳥獸散。靜靜地等了大半個小時,原來用板手自己旋個幾下就好了喔,早知道我自己來。 :-p

試了兩個快拆貨架,會磨胯,放棄。再貨比三家。

這樣就坐捷運回家好像太可恥了。好歹拼一個山路吧,就往至善路騎去。六月的時候第一次騎風櫃嘴,爆得一塌糊塗,全身都快燒起來了,中箭落馬不計其數,用了大約七十分鐘拖死狗拖上去。一轉眼四個月過去了,雖然我也沒閒著⋯⋯

可是愈往山區天候愈不穩定,有些路段都開始看得到前輪濺水了,天色卻暗得很快。過了明德樂園那個大陡坡,我開始考慮要不要逞這個強,畢竟天色已晚,那路況我記得也不比中社,有沒有充足照明都不知道⋯⋯

到楓林橋前隨手抓一卦,乾卦上九。亢龍有悔是吧?好,我知道了。(掉頭下滑)

不騎風櫃嘴很合乎理性,那麼算是熟門熟路的中社呢?下滑路上再抓一卦,飆速飆到破紀錄的 54.7 都沒注意到,也非常應景地來個大過五爻。无咎无譽喔?看來是可以練,只是結果可能沒什麼好稱許的。那我練這幹嘛呢?

其實這時候有點想直接打道回府了,偏偏前頭一台同樣下滑的登山車阿桑,後燈沒開不說,又不知道在謹慎什麼,下滑速度比我騎平路還慢。有點放心不下,乾脆跟在他後面一小段。一路拉煞車還真彆扭。正好在雙溪橋頭卡紅燈。

「同學,後燈開一下唷!比較安全。」
「喔,謝謝⋯⋯中社不知道有沒有下雨。」
「看起來還好的樣子。」
「嗯,海拔也比較低啦!」
「你要騎中社嗎?」
「對啊,想練一下,就怕跟剛才過來那邊一樣下雨。」
「趕快上去應該還好。那就一起吧!」

我馬上就知道為什麼會「无譽」了——這位下坡不知道騎有沒有 25 的阿桑,一股作氣往上衝,過了第一個髮夾彎就看不見他車燈了。哇咧是在猛什麼,他那真的是登山車嗎?!不敢加速去追趕,我維持往常的節奏,用剛好及格的 10 kph 穩穩地爬坡。

一切照常,一直到 3K 處,突然腰背好痠,痠到沒辦法出力,不得不落地活動個半分鐘。不知道是太久沒練爬坡,還是至善路那一段有消耗到,沒有休息直接上,就出了這個狀況。痠痛排除,繼續上爬,快到終點時看到開始下滑的阿桑跟我打招呼。哎,終究是沒來得及上去。

最後花了二十四分鐘攻頂,扣掉腰痠落地活絡的時間,跟以往的水準一樣。兩段上坡加起來七八公里,沒道理痠到騎不下去,我猜是姿勢問題;這趟中社練出姿勢問題,有收穫了。而且騎完這兩段山路,雙腿並沒有像以前那樣,爬完就一整個瀕臨抽筋,看來這個月勤練腰腿,似乎也開始看得到一點成效了。還不錯。

在中社頂接到電話,年紀比我大的女生要找我喝咖啡。大過九五除了「无咎无譽」,還有一句「老婦士夫」,原來應的是這個,哈哈!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