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跟朋友聚餐,等著過馬路時,在人行道旁看見一隻鴿子的屍體。

我起先覺得牠應該是飛到慢車道上,被車子撞飛到人行道上死掉的,畢竟我有過好幾次的星期天清晨,看見鴿子不知死活地在馬路上逛大街。但是後來再想想,牠身邊有些掉落的羽毛,但是又沒有散得很開,事發地點應該就在現場,八成是被快速騎乘人行道的單車或機車撞上的( CSI: Taipei )。這件事會讓我以後騎乘人行道時,一定會把速度放得很慢(說再也不會騎乘人行道,就有點不真誠了)。

牠撇著頭,眼睛緊閉著。看起來死得不太甘願的樣子。

綠燈了,我們像是刻板印象裡的台北人一樣過了馬路,若無其事地去喝杯午餐後的咖啡。不過離開咖啡店時,我從回收櫃台拿了一份被別的顧客丟在那裡,有點髒髒的粉樂町宣傳單,出了店門,往平常應該要走的方向的反方向轉彎。

「你要陪我走回公司嗎?」
「不是。我想回去看看那隻鴿子還在不在原地。」
「應該還在吧!」

並沒有。不過我很快發現牠躺在旁邊三公尺的行道樹下,身上蓋了好幾張不知道是隔壁排骨店還是漢堡店的餐巾紙,只露了一截尾羽出來。今天風大,一陣風吹來,餐巾紙飛走了好幾張,牠那個不太甘願的表情又跑了出來。

好吧,路衝的行道樹下沒有遮蔽,確實不是什麼好風水。也難怪你不是很滿意。

我用粉樂町的宣傳單,把牠移到二十公尺外的另一棵行道樹下。這裡顯然有生機多了,樹下還長了頗茂密的野草,正好可以遮一遮。牠看起來依然不是很舒服,不過起碼那個睹爛的表情好像是不見了。反正話都是我在說,對吧?

其實我沒什麼情緒的,只是覺得牠應該要回歸大地,而不是進到垃圾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