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四公里……

好,今天應該大家都去武嶺了,我到中社丟臉就沒人看見了。 XD
(不知道在樂什麼)

故宮

一出家門就碰到路面整修,阻斷我去捷運站的路。繞一下當然也是
可以,但是轉念一想,乾脆當暖身騎好了,於是索性一路騎到士林
站,在出口買了個素飯糰當早餐,再從士林站騎到中社路起點。中
間還被一群轉彎故宮路的車友誤導,傻傻地鑽過自強隧道,發現不
對再轉回來。所以正式開始騎中社之前,已經騎了大約快二十公里
,只有在故宮前停車拍張照片,順便練一下功。有紅綠燈可以休息
的平整路面,我覺得已經沒有什麼訓練上的意義了,這段就不畫路
線圖了。

中社路

這次練騎中社,原本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是「除了喝水以外不落地」
,龜也要給它一口氣龜上去。但結果還是辦不到,分別在 0.6km
、 1.2km 、 2.3km 跟 3.2km 的地方,必須要下車稍微排除一下
大腿乳酸。事後對照一下坡度表,立刻就發現這些點正好都是陡升
坡,看來超過 8% 的上坡是我的死穴。很好,發現了弱點就能夠補
強,飛輪訓練真的要加快安排了。

中社路上的土地公廟

反正都是要排除乳酸,相機還是拿出來拍一拍吧! 0.6km 這裡有
個派出所,旁邊有個簡簡單單卻不失素雅的土地公廟。誠心地拜一
拜,希望武嶺那邊能夠有個好天氣,不要掃大家的興,然後我自己
的練習也能完成。 :-)

中社路中點,雙溪國小

雙溪國小大約在中社路的中點,我騎到這裡除了乳酸以外,也覺得
有要抓兔子的前兆,當機立斷下車練功。士林站那顆飯糰實在是有
點要命,油條跟菜脯顯然不是單車運動的好朋友,香蕉才是王道,
下次乖乖去買。 :-p

一邊練功一邊在想小猴所說「詐騙騎團」的事。這樣說起來我跟小
猴兩年前的體能水準差不多,都是騎到雙溪國小就不行了,我只是
比較不勉強自己,又有功法可以增強恢復力。但是話說回來,我的
車再怎麼入門也還是一台大輪徑登山車,小猴那時可是騎 Giant
Defy 2 爬上來的……(咋舌)

中社路終點,公車迴轉地

後半段反而比較輕鬆,中間短停了一次兩分鐘,就直接上去了,還
來得及跟剛才路上打過招呼的車友說再見。不過終點的公車迴轉空
地,風景實在乏善可陳,就連眺望山下的市鎮,視線都被樹叢擋掉
了一大半。終點值得採收的,大概只有完成挑戰的成就感吧!

驗收成果:實際騎乘時間 27 分鐘,均速 9 kph 。這跟正常車隊
成員的標準當然相差甚遠,不過我更在意的是中途休息次數過多,
休息時間加起來都快要超過騎乘時間了。乳酸控管似乎還是關鍵,
而我可以感覺到很多踩踏的訣竅,我還沒有真正掌握住。

這麼肉腳,下星期要硬上喔?(抖)


單車路徑 686450 - powered by Bike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