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10_練騎日記 #15 - 劍中劍、河濱_2.JPG

下午把事情忙完,看天氣還蠻穩定的,想說來騎個車吧,不然中五週實在是有點給它荒廢太久。豈料把車牽出來一瞧,碼錶沒電了;上 01 查詢怎麼拆卸,出門買個電池,回家翻箱倒櫃找尋尺寸剛好的鐘錶用螺絲起子,還看了半場世界少棒賽的中日經典戲碼(我好像很久沒看棒球了,蔡明里自己上線耶)。 all set 出門,已經五點多了,還好天光還蠻夠的。

這麼說來,也快要整整一年了哪。這一年真的很不一樣啊~~~

110710_練騎日記 #15 - 劍中劍、河濱_1.JPG

這次探的河濱路段是基隆河左岸,從觀山疏散門進去。疏散門外就是一間單車出租店,還真會挑地點做生意哪!觀山河濱跟迎風河濱的水岸風景視野遼闊,車道狀況也不錯。

大直橋下有很明顯的引道可以上橋,除了接到橋上的那個轉角有很誇張的視線死角以外(頭手請先伸出窗外,確定左右無來車),還算蠻完備的,比另一頭牽車牽到哭的設計優良多了。

久違的劍南路陡坡端。傍晚時分沒有日曬,膝腿感覺也很正常,稍微練個兩分鐘調個氣,就直接上了。有了上一次跟騎龜上去的經驗,速度保持在 10 kph 左右,果然一次成功不落地, 11 分鐘到頂,比以往少了大約一分多。表面上進步很多,但是陡坡依然是我的死穴,游刃沒有餘,爬上去不練一下還是不行。被我在中途刷卡的兩位登山車友(我竟然也能刷人家卡了,哇咧),前腳後腳的也上來了,人家可不用休息,點個頭直接下滑去了。爬得快就是強者嗎?(苦笑)

第二站中社,天色暗到都亮燈了,沒練功直接上去,也有點想要考驗自己被劍南路操過之後,沒把血補滿的爬坡能力的意思。同樣維持車速在 10 kph 左右,不落地完騎,這次用了 22 分鐘。有進步嗎?考慮到沒日曬又不悶熱,似乎不能算有。我覺得接下來會碰到瓶頸,得去做點功課,研究看看要如何突破了⋯⋯

110710_練騎日記 #15 - 劍中劍、河濱_3.JPG

週日晚上七點,中社頂端都沒人。黃昏騎的都下滑了,夜騎的還沒上來。我休息了快要十分鐘,除了一個上來後繞個圈直接下去的車友以外,就只有隻白色小貓蹲在垃圾桶旁陪我。我從來不是一個不甘寂寞的人,但這時候有人可以喇勒的話,應該還是比較好玩的吧⋯⋯

折返路上沒把視線放遠,差點撞上道路維護的假人。至善路這兩個雙線變單線的養護工程(一邊一個)不趕緊弄好,我覺得總有一天我會一頭撞上去。 =_=

110710_練騎日記 #15 - 劍中劍、河濱_4.JPG

「單車停靠」混了一份鬆餅跟精力汁,這個改天再介紹好了。 :-p (還沒決定要放在哪裡)

用完餐決定放棄坐捷運回家這個沒出息的選項,再去加碼劍南路緩坡端。多了五百公尺,同樣 11 分到頂。以後似乎沒有必要特別來練這一段了。

走基隆河右岸的美堤河濱。兩次來都是夜騎,車道窄小又有彎,高速騎乘有點危險性。不過這段夜景還真是漂亮,這就是用一千多塊的笨Q小相機,曝光八秒拍下來的。你一定可以拍得更夢幻一些⋯⋯

110710_練騎日記 #15 - 劍中劍、河濱_5.JPG

過大直橋繼續探路(這回走的又是牽車牽到哭的這一頭,下次不來了)。花博結束後,大佳河濱重新開放了,變得好冷清,只有少數幾對窩在河岸邊談情說愛的情侶,我好怕我的車頭燈打擾到他們哪。 XD

最後回到家都十點多了,好晚。下下週日也別再去爬什麼坡了,來排個吃喝行程看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