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16_時差.JPG

今天的晚餐是在一家英式酒吧吃的。素食漢堡勉強湊合, Carlsberg 也不是我的最愛。反正食物不是重點。

這間店讓我想起了那段時差七小時的時光。我並不特別想念那段時光——好吧,偶爾或許是吧——但我總覺得有一部份的我,是到了那裡才終於找到的,但又留在那裡忘記帶了回來。因為少了那一塊,從那裡回來的我,不管做什麼,好像最終都會流於空轉。喀啦喀啦地什麼都沒搞出來。

那是七年前了。這七年裡我在幹嘛?好像做了很多,又好像什麼也沒完成。

我從來沒有比現在更清楚我要做的是什麼。所以我也從來沒有比現在,更惋惜那些不知道掉到哪個黑洞裡的日子。我早就該準備好了,而不是現在才開始要準備哪⋯⋯

我依然還是少了那一塊。但我開始在想,也許就是因為我老是覺得自己少了那一塊,才讓我的生命一直在空轉。我從來不曾缺少了什麼,只是不夠豐富而已⋯⋯

從現在開始,我要這樣想。然後我們就可以開始去做真正的事情。

現在是凌晨三點零三分。我要上床去了,但我覺得我再也不需要睡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