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上線打電動,氣氛又不太好,有人很認真地想要過關,看到
隊友三三兩兩散線散線的就不開心,抱怨大家遲到不穩定又改來變
去。結果跟上回一樣,大家還是當龜蛋繼續去打副本,這次沒賠夫
人還是一樣折兵,卡關的王繼續卡關,有點尷尬地散團回家。

既然我是抱著隨時可以砍掉不練的心情在玩,破關的進度自然完全
不是我在意的事,不過這並不妨礙我理解別人把這很當一回事。求
好心切的人碰到一群散仙,杜爛幾句也是意料中事,而且說真的,
如果你把破關當成是一份事業來看待的話,那些要求都是很基本的
事。做事態度不嚴謹,成就不了一流事業,這道理放諸四海皆準。

不過我覺得嚴謹以外,你還要學會灑脫,才是真正的高手。一聲令
下大家齊心合力,破關倒王有什麼了不起的,只要是配合度高的一
群正常人,都可以做到;能夠在談笑間讓魔王灰飛煙滅,然後還不
當這是什麼了不起的一回事,這才是真正的厲害。我覺得我的心境
已經隱約有點到這種境界了,所以即使我的配裝跟玩法不見得那麼
專業,但是跟我合作過的團隊都很喜歡有我在隊伍裡,然後還覺得
我很專業。

不過玩了那麼久的電動,這樣的高手好像還沒碰到過,感覺有點孤
單。沒辦法,一流的做法只是知易行難,但是超一流的境界卻是連
知道都很不容易;我要不是有見識過超一流的人物示範,大概也很
難理解這世界上原來竟然還有不用靠天才跟努力,就能做到比一流
更好的事情。嚴謹不易,灑脫更難;兩者兼顧,誠神人也。(繼續
跟著想要成就一流的人,做二流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