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連續兩個禮拜沒來,對不對?」
「對啊。」
「聽說你去看表演。」
「嗯,是的。」
「誒,你有班,你不能隨便請假,尤其我們現在特別缺人手。你的
份上個星期是我幫你罩的你知道嗎?」
「咦,我事前都有跟完美主義小姐打過招呼,我請她幫我代班。」
「你確定她有辦法代嗎?」
「確定啊。她當然可以。」
「她跟我說她沒有單獨上場過。」
「她有啊!我跟她固定都是星期二的班,她先前一向都是自己罩一
個場子的。」
「咦?她說她沒有過。」
「有啦!我們在星期二一起當班一兩年了。她的意思應該是她在星
期四沒有單獨上場過。但是她可以獨立作業的,她太謙虛了。」
「喔......是這樣喔。她真的太謙虛了。」


我當然馬上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完美主義小姐太講究完美,能不
上場就不上場,所以人家一問,她就馬上藉機閃躲,躲很大躲不用
錢。至於有沒有把我賣了,這不是她當下有心思可以想到的事。

因為我知道是什麼樣的心態,所以我可以不怪她,不過我從此學到
一個一直都知道,但現在開始要貫徹執行的經驗:你永遠都要有B
計畫,因為這年頭誰都靠不住。
小丑真是他媽的說出了一大堆的至
理名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