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BL 20 冠軍戰 #6

雖然現在已經沒人在乎是誰拿了冠軍,我還是想回味一下這場空前
絕後的十七局世紀大決戰。這可能真的是最後一場中職筆記了哩!
(咦,去年我好像也說過類似的話?

這場球從一開始就透著不尋常:各種想像不到的不規則彈跳,滿天
飛的斷棒,還有好幾個跳到全壘打牆上面沒收的接殺球。衝壘陣亡
的一大把,閃電臂美技像是不要錢似的。局數上已經是買一張票看
兩場了,不過爽度(或是幹度,如果你是統一球迷的話)可能是十
倍的票價不止吧?

戲劇性地進入延長賽之後,兩隊像是進入了聖鬥士的千年戰爭模式
,不斷地發動攻勢,卻又不斷地被封殺在一步之遙。打線不整齊的
兄弟在延長賽的前七局(這用詞真的有點詭異),一共發動了五波
攻勢,讓場邊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去上洗手間的觀眾,每一個上半
局都離不開座位;而早就應該一棒擊沈對手灑彩帶的統一,卻上演
另一種詭譎的攻堅戰,打擊兄弟那殘破不堪的中繼投手防線,卻屢
攻不下。下半局的比賽隨時都可能一棒結束,然而那個手指早就投
到破皮的買嘉瑞,卻硬是撐過了壓力超大的五局。不用恰恰在一壘
一直給他打氣加油,你的心早就偏到了那一邊去。誰還管明天是拋
什麼顏色的彩帶?

「現在十一點了......」
「......楊教練,現在是九點。」
「喔,對不起,我看錯了。」
(兩個小時後)
「......真的快十一點了。」
「......我錯了。」

不過他們沒再加碼到十二點,所以我在想:差不多也該是結束的時
候了吧?這時候整個系列戰打擊率低到嚇人的那個第一棒,敲出了
一隻沒什麼氣勢,卻不聲不響掉進外野觀眾席的陽春砲。還真是心
想事成耶,那我以後可不能亂想,太恐怖了。 :-p

奇怪的是這一點也不石破天驚的一棒,也不過就是一分,下半局還
輪到黃金打線三四五棒,但我看他們一臉上來領死的衰相,就知道
比賽還沒結束就已經結束了。統一是怎麼了,這一分有這麼令人沮
喪嗎?這種衰毛氣,我就從來不會在兄弟身上看到,那你們也別怪
蕉農這麼多,自己要想想為什麼。

於是這空前經典的總冠軍第六戰就這麼落幕了----不知道會不會絕
後。(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