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應該都聽過「地雷」這個名詞,它除了原本那種轟的一聲,把
生物炸個血肉橫飛的軍事用品以外,在台灣中文裡還有一層大家更
為熟悉的指涉,指的是你碰觸到某個人提不得的事情,導致你們的
關係產生爆炸性的殺傷力。如果這個被惹惱的人是你自己,你也會
說某某人不識相跑來踩我的地雷;有時候你不小心聽到、看到讓你
發怒的事情,則會抱怨說我沒事幹嘛那麼犯賤去踩地雷

但是如果你安分守己地在你平常活動的區域活動----用一句貼切到
不能再貼切的成語來形容,「不敢跨雷池一步」----卻發現你一腳
踩在人家一聲不吭丟到你家後院裡的地雷時,你該怎麼說呢?我說
這叫做「詭雷」,就像原本軍事上的那種詭雷一樣,在你意想不到
的地方婊你一下。你除了幹就是幹,幹聲連連恨意不絕。

幹你老母的徵男文!沒事跑出這種東西來幹嘛?!(摔鍵盤)
老實說這完全不關我的事,反正誰應徵上了誰倒楣,色不迷人人自
迷,要被不實廣告騙去,某方面只能怪自己欠缺判斷能力;要衰也
衰不到我,我連履歷表都還沒打算寫咧,就被蓋上永不錄用的戳記
。但是君子交絕不出惡聲,你偏偏要做「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的
示範是怎樣,到現在還在說說說,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了,你還有
幾句一起說好了,每天都靠北聽眾都累了,孤獨才叫我安慰也要我
,好人很忙的。

在 MSN 上聽我反靠北的埃波拉病毒熊(誤)辛苦了。(敬禮)

抱著朋友靠北一小時,比自己悶著頭寫三小時的幹礁文健康多了,
所以暫時沒有寫腹黑文的意念。不過既然是防不勝防的詭雷,今天
扔到你家後院裡,難保明天不會埋在你家客廳電視遙控器的下面。
如果哪一天這裡出現了上鎖文章,請來信詢問密碼或申請加入小圈
圈俱樂部,保證內容污穢不堪,什麼難聽話都聽得到(拇指)。

歡迎來到連 Dårlig 系列都收納不下的腹黑世界。幹你老母的徵男
文!(歡呼)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