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與機器人x絲襪小姐

「女孩」是朋友學妹,先前在大誌雜誌上也看過這個電音樂團的介紹,就被揪來聽現場。不過節目名稱裡頭放那個 ECHO 柏蒼跟鳳小岳實在是讓人有點混亂,搞不清楚他們兩個到底有沒有參一咖(答案是沒有),女孩會穿絲襪嗎(答案是有)。萬一有人買票是來看鳳小岳的怎麼辦? XD

我是跟著家人聽 Pet Shop Boys 長大的,來聽現場前在網路上隨便找了幾首女孩與機器人的歌聽一聽,也適度地預先調整過期望值,所以我絕不會說什麼「比寵物店男孩差多了」這種廢話。 :-p 不過他們唱現場的魅力意外地比唱片要高出一些,我覺得主唱獨特的蹦跳能力有一定程度的關係——跟著音樂節奏擺盪的女生我當然有看過,不過能夠蹦跳得那麼有彈性又放得開的,好像還是第一次見到,蹦跳天賦應該有點滿。雖然七八首歌聽下來好像沒有什麼非常令人驚艷的曲子,不過整整一小時聽下來,算是相當愉快的 live 體驗。

Riin 的聲音很不錯,有點甜卻不會生膩,帶點 trance 卻不糜爛,被電波洗腦也不會覺得不舒服。可惜現場的音響開得太大聲,只要進入強音量的樂段,主唱優秀的人聲就有點被壓住出不來。這好像是 live house 的通病, Legacy 雖然有比較收斂一點,不過似乎還是不脫要用聲響給聽眾爽的思路。真的有點可惜啊,只要把器樂的音量控制一下,主唱的魅力還可以再上修的⋯⋯:-(

130701_女孩與機器人x絲襪小姐_1

下半場的絲襪小姐也有類似的可惜之處——主唱小龜有相當自然不造作的爆發力,編曲也做到了層次分明,可是只要器樂聲量一大,聽眾就只能看她在台上相當投入地仰首吶喊,聲音卻像隔著一座水晶牆一樣出不來。呴~~~我想聽小龜火力全開地唱歌啦,她那首有故事的歌,「 eight forty-eight, eight forty-eight, eight forty-eight… 」,無限迴圈一句句疊加上去,吟得你靈魂都好像要跟著撞車了。那首歌到底叫什麼名字啊? @_@

沒有聽 Indie 音樂習慣的我,先前給過獨立樂團幾次機會,每次聽完都覺得很阿雜,小白兔唱片行也因此一直很難做到我的生意。 ^^; 不過今晚算是撿到寶了,先前只聞其名完全陌生的絲襪小姐,曲風真的像他們的 Wiki 條目說的一樣,有點難以定義,不過我可以輕易想像徜徉在草地上,就著星空跟啤酒,舒服愜意地聽上個一整晚,會給你什麼樣的感覺——療癒系這名詞早就被用爛了,就叫他們排毒系吧!如果 Indie 多一些像這樣的好音樂,我想我會比較敢把 Legacy 納入約會行程裡。 :-p

最後兩個團合起來搞笑真的很歡樂,你一言我一語沒什麼正常人的邏輯可言,不過感覺就是沒想太多的很開心,比那些金X獎頒獎典禮的冷梗好笑一千倍。忘記是哪個女生說得好:「我覺得他們比較想聽我們兩個聊天吧,你以為真的有人是來聽我們唱歌的嗎?」衝著這句話,閉幕之後拍手叫安可三分鐘就算我一份,非得叫你們派人出來面對不可。 XD

啊,我好像漏了有人賣肉這回事了,虧我正覺得這位大叔的小鬍子留得很有型,沒過幾分鐘就被拱得不得不脫上衣彈吉他。哎,我這人就是太老實了,一直覺得他犧牲好大,走去牽車時才驚覺:幹,他搶戲搶得有夠大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