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好像是簡文彬走馬上任之後,搞出來的企畫案。構思簡單,效果
也很好,但是需要很強的執行力。看來做了三年之後,口碑做起來
了,以後會變成搶票場。

話說昨天跟一個認識有兩三年,但是最近幾天才開始慢慢水球丟到
半生不熟的朋友,聊到這個活動。找個音樂家做主題,安排大量的
相關作品演出,頻率大約是一個月一場,持續將近一年。這不僅考
NSO 的組織能力,其實也相當程度的考驗聽眾的生活規劃----
你要確定未來一年裡,有十個特定的星期日下午都能順利空出來,
套票才買得下去。這種承諾不容易做,一年內的事呢,這時間甚至
比某些婚姻還要長。

平常我是很不喜歡這種行程被綁住的感覺,不過這次我簽下去了。
原因不太明朗,也許是想自我證明生活管理的能力吧...生活塞得
愈滿,才愈有把握時間做好每一件事的覺悟,我有這個問題。 :-p
總之呢今天中午就傻傻地跑去國家音樂廳買套票了。到了才知道只
有一折的學生套票需要到特定的窗口排隊,其他人在全國連線的端
點售票窗口,就可以買到七折的套票,不用特地跑來兩廳院。沒關
係,就當做出門曬曬太陽吧,不然這幾天身體都覺得怪怪的,有種
不安於室的躁動感...

既然系統都連線,就不必非得在音樂廳湊熱鬧。我跨過熱氣從地板
上蒸起來的中庭廣場,到戲劇院這邊買票,啊,清爽多了,還有空
跟售票員以及旁邊的人哈啦。

另外也聽說了前幾年的「發現系列」學生一折套票,十點多來排隊
都還有得買,今年八點以後就只能候補了;甚至又有人幹出那種排
隊文化裡最恐怖的卡位故事,前一天晚上就來了。一開始聽說有一
折套票,有哀怨大約三秒鐘吧;然後想起這種超級廉價的好糠,必
定要用餐風露宿去換
,就覺得沒得買一折也罷,省得一顆心在那裡
掙扎輾轉,想貪便宜又不爽排隊。

十張票一一點定刷完(還真是耗時,那個排到第一百號的學生,買
完票大概剛好吃晚餐)之後,到旁邊的服務台加入兩廳院會員。服
務員一看了我就問我是不是常常來買票,給了她否定的回答之後,
說我看起來就像是常來買票的人,還是有像到某個常來買票的人,
還是...聽著聽著我也迷糊了,不知道她想要主訴哪個論點。其實
是想說我娃娃臉吧?我腦中不禁直接跳到一個毫不相關的結論,而
且還很認真地覺得她這樣想的可能性非常大。 -_-

櫃臺的服務員有兩個:精明幹練,風韻十足的長髮黑框眼鏡阿姨(
年紀其實可能還不到四十,但感覺真的很阿姨),跟系統還不太會
用,一副可能才來兩個星期不到,大學剛畢業的短髮可愛妹。可愛
妹接起洽詢電話,講話的聲音像是草莓口味的海綿蛋糕,有夠聲優
的。電話另一頭的人說不定已經酥了吧!本人又很清純,一整個秀
色可餐。不過我卻在想:要是阿姨年輕個八歲,說不定我對她的興
趣還會大一點。奇怪我怎麼老是注意到詭異的事情。

繼續哈啦。健談的阿姨跟友善的小妹,讓枯燥單調的填表動作變得
有趣不少。另外還挖出兩條劃位的小秘訣:一是有鋼琴演奏的表演
,最好選左半邊的位置,比較容易看到演奏者的一舉一動;另外,
15-20 排的座位是視聽效果最平均的選擇,而如果完全不在意「視
」的部分的話,三樓包廂的後排座位是全院音響效果最佳的地方,
這一區的票價通常是第二便宜的那種。貴的票不一定好,記下了。

很愉快地辦好了兩廳院跟 NSO 的會員,走出戲劇院的瞬間,我才
想起方才怎麼沒有跟可愛妹要個 MSN ;這時候就希望剛才證件忘
了拿回來,可以正大光明回去補要。 XD 其實並不是在怕東怕西的
,我已經決定了不要再害羞,但畢竟腦袋裡還沒有「要電話」這個
習慣,想起來常常就太慢了。看來要習慣性地對有好感的女生搭訕
,還得多訓練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