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場拱門

為什麼陽光的活動都要摸黑起床呢?清晨四點半我從床上爬起來的
時候這麼想著。不過什麼事情都是習慣就好,久了還會覺得神清氣
爽,叫你睡很大你反而會很想死。(這話說給上班族聽,應該會被
打死吧 :-p )

五點騎車(呃,是機車)往金山出發,打算在六點前抵達。從這個
用里程數除以時速的行程規劃,就可以看出我根本沒有跑長程的經
驗,加上路上一個該轉的彎沒轉,多花了半個小時跑去基隆漁港,
被魚薰到快昏倒,還差點騎上高速公路,有夠恐怖的。看來光用
Google Map 印出來的路線圖跟指南針,就想取代 GPS ,我的功力
還得再磨練。

不過這一切的笨拙,在騎上北濱第一個轉彎,看見一望無際的東海
瞬間,就隨著漁市的魚腥味一併被拋諸腦後了。居高臨下向海岸線
俯衝的感覺,真的有一種胸懷都被打開的暢快。要不是有路要趕,
實在很想停下車來,花上半個小時,用相機捕捉那一剎那的舒暢。

沒關係,我隨時可以再回來。現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一路不是很快但絲毫不停留地,在大約六點四十幾分,終於殺到了
金山區漁會。放眼一瞧,這裡根本就是公路車跟補給車組成的迷魂
陣,我騎排碳兩輪感覺好像是來亂的。挑了個夠近但是不顯眼的地
方停好車,掏出相機,裝好遮光罩,三步併做兩步往會場走去。

老天爺挺幫忙的,天氣頗好,但是流程竟然有 delay ( OS: 太好
了!),開幕儀式甚至還沒正式開始。 AMD 的主場,穿亮黃色車
衣的人好多,不過要找到小猴跟她打個招呼,還是用不到十秒——
這實在太簡單了,你甚至不用開人臉辨識功能,只要用視線掃瞄一
圈,然後往那個跟沒穿 AMD 車衣的人擺出拍照姿勢的方向走過去
就對了。宅男騎單車還是宅男,行為實在是太好預測了。 XD

1040 號的背影

沒圖沒真相,你們看看大家視線都往哪裡集中。 XD

爆光請包涵 ^^;

東明相跟小猴同台互動的感覺很棒。這張逆光有點爆掉了,但是我
覺得明相這張的表情很開懷,所以雖然有其他曝光正常的拇指照,
我還是選了這張放上來。(噢,對了,附帶一提,如果我沒有會錯
意,小猴作勢握把貌,應該是在跟明相介紹我。 :-D )

五把槍

鳴槍前的官照。哪裡可以雇用到設計 AMD 車衣的人?這衣服可以
消除科技業的宅氣耶,有夠厲害的。

現在可以放槍了

真正之官照。我做活動記錄只能用一張照片的話,我會用這張,但
好像全台北只有我這樣想。

我真佩服我自己

不過真正的 Photo of the Day 是這張,另一個逆著陽光硬幹的範
例。笑容燦爛的陽光小猴,用大砲開個大光圈連拍就一定抓得到,
但是小猴整裝待發,沈穩堅定的美感,又有多少人注意到了呢?倒
是抓下這一刻的同時,我也不再擔心小猴會不會因為上週爆膝的關
係,重演去年「代言人被海放」的戲碼——有這種篤定,還有什麼
事情不能成的。

陽光照就是要仰頭

唔,不然來張半身特寫強調一下好了。 :-p

好酷。真的好酷。

……不過這也未免太篤定了點吧?有必要這麼輕描淡寫地透露出殺
氣嗎?(大笑)

目送小猴上路之後,我在報到區晃蕩了一下,一邊跟 AMD 請來的
活動攝影師喇勒,一邊等待東明相來參加肉腳逍遙遊。這
是今天另一個重點,我覺得有必要幫他留下一些記錄,在他從公眾
領域消失三年之後,重新站上舞台的第一站。

明相十字拳(名字亂取)

AMD 肉腳 Green IT 伙伴出發前,當然也要暖暖身。明相
體格很好耶,戴上墨鏡也有種莫名的帥氣。 *_*

有點違反人體力學的陽光姿勢

老實說我不知道他這張在笑什麼,拉筋有這麼開心嗎?不過我很高
興有拍到這樣的明相。 :-)

明相領騎一堆肉腳(畫線)好伙伴

這是明相的 Photo of the Day ,公開版。(換句話說有隱藏版,
不過我不會拿出來的 ^_- )

主場優勢

AMD 的兩位大主管給選手加油,剛好來了個自家車隊的。雖然路邊
加油嚴格來說只是個活動設計,不過車上那位先生笑得如此燦爛,
應該也有甘心到吧……(小小感動中)

陽明山的好水

陽明山上流下來的灌溉用水,乾淨清涼,聽說可以直接喝。

明相的地瓜難題

逍遙遊的重點行程是去吃烤地瓜。明相其實本來不太想吃,後來才
聽他說他家附近有阿婆在賣,他平常就吃一大堆。代言人真的不好
幹哪。 XD

練習曲 II (偽)

應攝影師(不是我)要求,拍下的騎車照。帶一個遠景,有種「在
這塊土地上騎車」的感覺,有沒有《練習曲 II 》的 fu ? ^_-

小猴補鏡頭,用的不是自己的車

逍遙遊打道回府,比賽早就結束了,小猴正在騎著不知道跟誰幹來
的車,從活動拱門騎過來給電視台攝影機補鏡頭。(選這張技術面
來說無甚可觀的照片,單純是因為我覺得連一張小猴騎車的照片都
沒有很怪)

二頭肌的老梗

這塊二頭肌去年就看過了,老梗。(大笑)

更,手好長(羨慕)

接下來就是最讓人感到疲倦的頒獎流水席。頒獎人沒崩潰真的可以
考慮去比鐵人三項。還好還有小猴拿獎盃的肢體動作可以笑一下。
XD (有沒有注意到小猴的手有多長? @_@ )

淑女 cosplay (逃)

主辦單位後來有送上板凳,給頒獎人坐下來稍事歇息。遲來的貼心
也是貼心啦。小猴跟她老闆笑得挺開心的,不過這時候我在想的是
:為什麼小猴要一副壓裙角的姿勢? XD

小猴我對不起你(再逃)

AMD 盃開箱完畢。我還真是不太會寫這種圖文並茂的開箱文,所以
最後送上一張表情姿勢都有點妙的小猴,然後草草結束吧。還有我
一定要說的是:騎機車比騎單車累是怎樣,我現在有這麼低碳化嗎
?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