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帶著筆電去夜店,小酌一杯 Sex on the Beach ,寫了一封很
適合在那種情境下寫的 email ,然後回家看到一組婚紗照。一組
早晚要來,現在出現可能還稍微遲了一點的婚紗照。

今天是怎樣,早上才處理掉一段過去的陰影,晚上再來個同場加映
。要告別就乾脆告別個徹底是吧?(苦笑)

隔天一切照常,睡五個半小時起床(連續第六天,我覺得自己快要
超凡入聖了),出門辦活動,回家繼續改稿上傳。但是一整天心情
都有點怪怪的,而且我訝異地發現,並不是因為有人要結婚了,而
是有人要結婚了,我竟然沒什麼失落或遺憾的感覺。我並沒有預期
自己能夠這麼堅強或淡然,這感覺有點不踏實。

100905_婚紗_1.jpg

正好改稿改到兩家有一點記憶的餐廳。好啊,沒感覺是吧,我逼自
己生點感覺出來。騎車到台大大學口,「傑克與魔豆」已經沒有了
,變成一家「哪媽洗得」尼泊爾菜,只有那個狹窄陡峭的樓梯,依
然讓你很容易顧腳不顧頭,撞個眼冒金星。很多有趣的小店都像夢
幻泡影一樣,「啵」的一聲消失無蹤,這個事實可能還更讓我覺得
遺憾一點。

帕多瓦

「傑克與魔豆」沒了,不過「帕多瓦」還在。大多數的小店來來去
去,但有些店好像會永遠佇立在那裡,帕多瓦就是屬於這種店。而
且它無論看起來還是吃起來,都跟十年前一個樣,彷彿從時光膠囊
裡取出來似的。

我一邊吃吃喝喝,一邊很刻意地去想關於婚紗的事,但是思緒似乎
老是會跳到現場的照片怎麼取鏡,以及下個星期該做哪些安排。過
去是曾經有過甜美的片段,但那些都過去了,而之後的酸澀我已經
品嚐太久了,比早上外雙溪那一段還要淡。我現在真的有很好很好
的理由,放手一搏去追求未來的陽光。過去的陰影,我已經回顧夠
了。

吃飽喝足了,照片也拍夠了,我起身結帳離去,這次沒有半點猶豫
。套句拉辛的話:我的悲劇已然結束,現在剩下來的,就是好好去
生活。

帕多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