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咖啡八里店

因為這趟出車大多是在坐捷運( OS: 你還是個騎士嗎?),所以
不算練騎。 :-p

拜訪蛙咖啡是早就有的打算,除了蛙大在單車生活這一塊小有所成
以外,他把好幾個夢想結合在一起,並且予以實現的行動力,也是
我很有興趣多瞭解一點的地方。不過會在颱風前夕,冒著不穩定的
天候探訪,主要是為了蛙大的單車環島贊助計畫,所提供的環島用
車——再幾個星期就要上路了,但是最重要的裝備還沒搞定,有現
成弄得好好的,能夠利用一下(兼偷懶,我好像沒有那個美國時間
去做買車的功課)當然是最好不過了。

既然主題是單車,還是牽台車出門比較有 fu 。搭乘捷運到了士林
北投一帶時,車廂外的滂沱大雨讓我一度在想要不要乾脆原車折返
算了,好在颱風先生還算給面子,到了竹圍站下車時正好沒雨。不
過對於河濱自行車道不熟的我,還是花了一點冤枉時間,才找到在
車站旁邊,看起來不太像的自行車道入口。台北市是做了不少自行
車道的規劃,但是並沒有真正串連起來,中間經常交雜著跟其他車
種共用的道路,以及一些必須牽車甚至扛車的橋樑;新手很容易叉
錯路,對老手來說也不見得安全。我在想如果去市政府靠北,會不
會換來一句「不爽不要騎」。 @_@

騎到關渡大橋的時候,面子給夠的颱風先生,開始降下一些顆粒很
大的雨珠。趕進度踩踏上橋,一位車友馬上很好心地告訴我前面小
心,鐵板路滑,剛才有人摔斷了腿,已經給救護車載走了。另一個
熱心的先生則站在事發現場,等待警察過來處理。我有點不太能想
像為什麼摔車會把腿摔斷,本來還想跟那位先生多聊兩句,但是雨
勢毫不客氣地轉大,我只好匆匆道別,趕快騎車過橋到蛙咖啡去。

輕車簡從淋個三分鐘的雨,我就已經有點受不了了,環島帶著行李
還要趕進度,怎麼辦?這問題可以準備,但是不能想。一想,你就
不會出發了。

美味的蔬果三明治

出門得晚,到了蛙咖啡八里店,已經接近中午。有點小餓的我點了
蔬果三明治(蛋奶素!好貼心!)跟摩卡。摩卡中規中矩,三明治
很棒,簡單但有料,一整個清新健康啦!(我想我真的餓了)

高吊單車,很有景觀裝飾的感覺

寬敞開放的店內空間

在等餐點的空檔四處看看。整間鐵皮屋最搶眼的,當然是高吊半空
的蛙單車,不言自明地宣示這裡的主題;蛙大的設計作品擺滿一面
展示櫃,實用又兼具相當的設計感。店裡空間很大,座位卻沒有擺
很多,坐起來當然覺得相當寬闊舒暢。沿著河濱自行車道騎著騎著
,能夠有這樣的地方歇腳駐足,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蛙單車等你去環島

重點是二樓這排「蛙單車」。有這些幫助人實現夢想的工具,台灣
這塊土地還不算太差嘛! :-D

不知道檔次的 Giant TCR

維修工作室裡停了一輛 Giant TCR 不知道什麼款……反正看起來
就是很高級。

攝影單車耶(口水)

不過真正吸引我的目光的,是這台蛙大親手打造的攝影單車。這台
大概是不出借的吧……

風雨飄搖中的單車引道

二樓有個氣窗,可以直接看到關渡大橋八里端單車引道。拍照的時
候正好又下起了大雨,望出去別有一番風情。( OS: 幸好我不在
外頭)

關渡大橋,對自行車很友善的一座橋

雖然看到了實車,不過在現場並沒有得到比網站更多的資訊,所以
等到外頭每五分鐘轉換一次的晴雨天氣,轉換到放晴檔次的時候,
就也不逗留了,拍一下關渡大橋繼續上路。回到橋上的事發現場,
完全看不出這裡是會摔車的地方,顯然熱心先生叫來的警察也沒有
做什麼處理。我身上也沒有道具能做記號,只能暗暗希望等一下大
家經過這裡都能安全,然後什麼也不管。 =_=

蛙咖啡松江店

回程路上看外面天候還算可以,乾脆在忠孝新生站出站,再探蛙咖
啡松江店。跟八里店相比,松江店的單車味淡了些,比較偏向藝展
空間跟旅遊座談分享。一群顯然是登山族的人,正在放看起來很有
挑戰性的登雪山影片;雪山不是專有名詞,我相當懷疑是阿爾卑斯
山系,所以真的很拼。

進店門總是要消費一下,這回點了哈密瓜啤酒跟水果鬆餅。沒拍照
的原因,是跟下一攤進來要辦活動的 Mozilla 台灣區推廣小組聚
會的朋友聊了一下——多虧這些不知道有沒有一半是來自交大的朋
友熱心翻譯,我們才有很棒的火狐可以用。加油!(逃)

結果整趟行程不是在坐車,就是在吃喝,牽車出來真的是牽個感覺
的。對了忘了說,北台灣哈密瓜啤酒超讚,香甜的口感我覺得更勝
Floris 水果啤酒;當然啤酒香就略遜一籌了,不過我真的不在乎
這個。誰說水果啤酒一定要比利時呢?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