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館

上個星期日練騎結束,回程途中拐了個彎,去那個我曾經唸過書的
淡江大學看一看。

海景天下

騎車到學校的路上,先經過我以前住的地方。這棟大樓外觀看起來
不怎樣,不過已經算是淡大學生租屋界的帝寶了。

淡江大學

這是校車進出的大門,有時候上課去靠近運動場這邊的教室,會走
這個路線。旁邊這條小圳,本來有個小小的鐵梯橋橫跨,拆掉之後
就得用腳爬坡了。有點累,不太愛走這邊。 :-p

廣堂軒跟小七

通常上課會走這裡,大學口的水泥橋。有些東西好像永遠都不會變
的,像是左邊那間惡名昭彰的廣堂軒文具店,跟右邊的小七。

大學城

學校附近永遠都在租給學生的擁擠雜亂小套房/雅房。某個日文系
的網友當時住在這一棟裡,只要我多加把勁就會發生一些事情,不
過也許我並沒有那麼想。現在不知道她在過什麼樣的日子呢?大概
不會太好吧。烏鴉嘴每次說每次中。

大樹蔭

繞回來走過水泥橋,這是我在當學生的日子裡,最熟悉的上課路線
。這片大樹蔭真的超棒的,夏天走在底下,一點也不會覺得酷熱。

福園

商管大樓前的景觀工程。我跟這塊「福園」的感覺很生份,大概是
因為它並不是設計讓人親近休憩用的,只有每次從商管大樓正門離
開時,一定會映入眼簾的印象。

文學院前咖啡座

文學院前面的戶外咖啡座,還比較有悠閒的感覺。不過在我當學生
的時候,好像還不是這麼有規模,現在還有三家店可以選擇。吼,
現在的學生真幸福。 *_*

商管大樓

回頭看一下商管大樓,我最常進去上下樓跑一整天的地方。有回憶
,不過感覺還是淡淡的。

蛋捲

淡江地標——蛋捲廣場。到底哪裡像書卷了,麻煩有看出來的人舉
個手。其實我私心覺得它也不像蛋捲(結構太鬆散了),倒是像某
種偽裝成地中海建築物的外星人太空船部件。轉開之後裡頭會有死
光砲的那種。

騙人用銅像 XD

圖書館前勤學不倦的女孩——這個校園裡最騙人的景觀。 XD

圖書館旁

圖書館旁通往水源路的步道。我一直覺得這條路很漂亮,中間這幾
棵樹絕對是關鍵。

水源路眼鏡行

水源路校門出口,幾間萬年不倒的眼鏡行。大學生的眼鏡生意,真
的有這麼好做嗎?(謎之聲:就是有。)

宮燈教室

古色古香的宮燈教室。我沒有拍宮燈,因為對於學生來說,這個燠
熱又蚊子肆虐的教室簷廊,才是讀書時代的記憶。這裡通常都是安
排一些無關痛癢的通識課或助教課,夏天教室裡悶得要命,但是我
卻意外地發現,這裡是我上課記憶最深的地方。有被熱到果然有差
的樣子。 :-p

就這樣了。今天不是攝影行程,帶的相機也是最輕量最陽春的,隨
手拍拍,抓個感覺。不過我一定要說的是:運動過後穿著排汗衣,
走在清朗靜謐的午間校園裡,感覺真的很舒暢。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