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07_陽光,起乩,魏小猴的南部簽書會(上).jpg

「吼~~~我真的快要哭了啦!」
「你看吧!早跟你說了,你只要下來,一定有好事。」


一坐上車友阿助的車,小猴第一句話,就是不好意思在簽書會上漏
餡的心情。我是一點都不意外,雖然簽書會會來幾個人,我一點概
念也沒有。我只是就這麼相信著,因為我已經見過太多奇跡了。

雖然這個奇跡的序曲有點搞笑。

「嗨!小猴!」
「哈囉!ㄟ你明天會下去嗎?」
「當然會啊!」
「你怎麼下去?」
「客運。」
「你買到票了嗎?」
「買啦!」
「是哪一家?」
「阿囉哈。」
「我也是要買阿囉哈,可是我買不到票!很誇張耶!我打去問,他
們說早上一張票也沒有!」
「是喔?我昨天下午訂的,那時候都還有票啊!」
「現在都沒啦!我跟你說,我要訂高鐵、台鐵,現在在打電話問客
運,他們說通通沒票了,而且還不給候補!」
「因為端午節連假吧!我也是要訂高鐵跟台鐵,發現全都沒得訂,
才會去訂客運。我以為你已經安排好了說……」
「沒有啊!我太大意了,今天才想到要訂票,沒想到一張票也訂不
到啦!怎麼會那麼誇張?!」


身為一個旅遊節目主持人,不知道連續假期的車票很難訂,這才誇
張吧? :-p

「……那你現在打算怎麼下去?」
「叫計程車吧!」


我後來查了一下,這大概要五千塊……

「……好,我跟你說,明天我們早一點先在車站碰頭,看看有沒有
辦法買到票或候補上去。我的票是八點十分,如果到了那時候還
沒有買到票,你就拿我的票上車去嘉義。」
「那你呢?你就不下去了喔?」
「我去坐台鐵啊!」
「台鐵就訂不到票啊!」
「那是訂不到坐票。但是永遠有站票,我就買站票下去。」
「你這樣也太悲情了吧!那這樣我去坐火車就好了啊!我就站下去
嘛!」
「哩嘪鬧啊!明天下午晚上連著兩場,很累人的,你要把精神養好
。你坐火車一路站下去,到嘉義剛好把自己搞爆?我買站票,還
可以練一練金雞獨立,多好。」


小猴沒有浪費時間跟我客氣,馬上約好了會合時間。

星期六早上,我搭捷運到台北車站,走地下道往台北轉運站前進。
這個地方蓋得跟地下城一樣,沒有每天來這裡畫地圖,保證迷路。
還好前一天來取票時有先探過。

經過台鐵售票處時,我突然腦中浮現一個電燈泡,看一下時間還夠
,衝到自動售票機前敲敲打打,訂了一張到嘉義的無座票。有了這
張票就安了,至於票錢嘛,現在不是摳摳索索的時候。

轉運站沒到人山人海的程度,但也是人聲鼎沸。手機響了,小猴說
她會晚到十幾分鐘,問我現場看起來怎麼樣。看起來怎麼樣?看起
來像是一點指望也沒有的樣子……我心裡這樣想,但只跟她說那我
先到樓下去問問看。聽天命之前,你要盡人事。

樓下各票口幾乎都有人在排隊,很奇怪,就只有阿囉哈那兩道是空
的。走道處站著一位很親切的小姐,一見我走近就主動詢問是要去
哪裡。

「嘉義。還有任何班次有座位嗎?」
「噢~~~要過中午十二點以後才有座位耶!上午的班次都已經沒
有位子了。不好意思!」
「這樣喔……那有沒有候補上車的機會?」
「我們沒有候補耶!不好意思。」


果然沒指望,還好剛才先買了火車票……正在謝謝這位親切的小姐
,準備離開的時候,售票窗口裡頭的櫃臺小姐,突然用一種從焦距
外拉焦進來的畫外音(你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嗎? XD )插嘴:

「要去哪裡?!」
「……嘉義。」
「幾個人?」
「一張票就好。」


她不發一語,低頭劃了一張票給我。我覺得老天行事真的很奇妙,
明明是好事還是要整你一下,但最後一定給你留條路走。

我們坐了四個小時又二十分鐘的客運。只塞了一個小時的車,運氣
不錯。我們在車上幾乎沒有什麼交談,睡眠不足的小猴上車先補眠
,醒來之後就在玩 iPad ;我也做了差不多的事。後來有車友說幸
好有我陪她一起下來,我仔細回想一下,這一路上我好像什麼也沒
做,只是剛好一起坐同一班客運而已。

但我確實很慶幸,她不是自己一個人下來。我在轉運站第一眼見到
小猴,她拖著一個小型的登機箱(這一路上都叫做「我的那卡西皮
箱」),上面掛著一個側背包,自己再揹一個,穿著行動稱不上輕
便的 OL 素雅裝扮,東張西望地在找我。那種感覺有點難以形容。
我知道她很習慣這樣一個人衝殺,也很有能力照顧自己,既不悲情
也不需要同情;但是如果這趟旅程,真的像我認為的有它的意義,
為什麼她得自己一個人上路?

既然是有意義的旅程,就不該一個人形單影隻地上路。單打跟組隊
的感覺實在差太多了,即使你的隊友除了遞藥水、加 buff 以外,
好像什麼也沒做。

就這樣,我們來到了嘉義,在一片白平衡爆色的陽光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