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不累耳機

Mobile01 的勸敗文,讓我敗了這款外型奇特,材質還頗有質感的
怪耳機。

顧名思義,聽不累耳機最標榜的,就是可以長時間使用而「聽不累
」。它的運作原理 Mobile01 的勸敗文已經說明得很詳細,簡單來
說就是把耳機「掛」在耳聒「外」,而不是「塞」進耳聒「裡」。
這點對於聽耳機的續戰力來說真的很重要,因為以我個人的經驗,
在耳膜開始不舒服之前,耳聒內壁就已經被塞得隱隱作痛了;傳統
的耳罩式耳機也沒有好到哪裡去,整個把耳朵罩住的感覺同樣不舒
服,而且嚴重隔絕外界聲響,感覺非常不踏實。即使不是耳機重度
使用者的我,也感受到需要一個舒適耳機的需求。

這家聽不累耳機有兩款設計。比較受歡迎的似乎是耳夾式,耳機用
磁鐵吸附的原理,像耳環一樣夾在耳垂上,看起來時髦,收納也很
方便,有戴耳環習慣的人接受度應該很高。不過我還是不太習慣耳
垂上面有個拉扯的重量(雖然耳夾式耳機的感覺真的已經做到很輕
微了),所以買的是比較容易纏線的耳掛式,戴上去幾乎沒什麼在
戴耳機的感覺。

兩款設計的音質聽起來都差不多,我覺得跟傳統式的耳機還是有一
段差距,這可能不是揚聲器本身品質的關係,而比較像是揚聲器跟
耳膜的距離,確實會產生一些差別。對於音質很挑剔的人就不用考
慮了,不過倘若你是走到哪裡都要聽音樂的人,我反而覺得這款耳
機相當實用----如果每次聽個一兩個小時就開始耳朵痛,音質再好
又有什麼用?再說,我們到底是需要多好的音質,才能對真正的音
樂產生感動?原音重現蔡依林的芭樂舞曲,是一種享受還是折磨?

我個人還蠻推薦這一系列的耳機,在某些需要長時間作業,或是對
外界音響保持一定接收度的狀況下非常實用。我經常把它叫錯成「
聽不爛耳機」,不過這個口誤也挺有意思的----耳機不怕你聽爛,
耳朵可不一樣。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