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收到 NSO 的 e-mail ,主旨是為一場明天晚上的音樂會推票
。有留下會員資料,平常當然是會不時收到 e-mail 通知最新訊息
,但是這封信不太一樣,附上一張九折的傳真訂票單,還可以拿訂
票單到現場換一張 CD (雖然是限量兌換,讓人懷疑會不會很沒誠
意地只準備了十張)。覺得事有蹊蹺的我上網查了一下訂票狀況,
喔,好慘。

票房慘澹當然是有原因的。你們誰有聽過 Adrian Leaper 這位指
揮家,或是 Benjamin Schmid 這位小提琴演奏家?好吧我對古典
音樂這一塊算是很資淺,可能孤陋寡聞吧,但是 Janáček 的《妒
忌》是什麼曲子?誰又能告訴我 Wieniawski 這位波蘭小提琴家
寫的協奏曲聽起來如何?整張曲目看下來只認識孟德爾頌一個人,
而聽說他的第三號交響曲非常無聊,超級悶。難怪我在樂季初直接
跳過這一場,德不孤必有鄰,大家想法都差不多。(誤用成語)

但是再怎麼說還是從國外邀請了指揮跟演奏家,連二樓中間排都塞
不滿真的是太難看了。反正明天晚上雖然已經有兩個可以選擇的行
程,但都不是特別想去,就去捧個場吧,當成買 CD 送音樂會(喂
這重點完全錯誤了吧)。 NSO 跟簡文彬的 Live 精選讓人欠缺收
藏慾望,那換成呂紹嘉應該會稍微好一點吧? :-p

藝文工作在台灣向來很不好做,不過今年好像氣溫真的非常冷。
連相聲瓦舍都被逼著推票了
,古典音樂只有更加地高處不勝寒----
除了那些有名車大廠或富豪基金會贊助,票券一千二起跳的什麼什
麼愛樂音樂會,永遠是一票難求。大 M 才不會受到景氣影響,不
然為什麼我老是在真正的「名」家會場碰到一大群的薇閣死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