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課第二堂,廢話不多說,直接筮草占卜啦!(拇指)

卜卦就要有題目。大家都問好大的,什麼去大陸經商的老公什麼時
候會回來啦,過完年不想工作了行不行啊,都玩真的嚇死人。我可
不想現在還這麼菜就問這麼大的,萬一算錯了不是冏了,但是還是
得找個自己有點關心,不過就算不知道或算壞了也無所謂的題目來
問。
稍微想了一下,把徵男文主角拿來問卜----我跟她鬧得不愉快,是
我的錯嗎?跟她老是把事情推給壞運氣爛桃花不同,我習慣先檢討
自己。有些人這幾年都是一個樣,以後幾年恐怕也是同一個樣。我
可不想這麼沒出息。

拈草算了半個小時(是的,六三十八變,就是要這麼久),本卦是
個上巽下離「風火家人」,變卦之後變成上巽下艮「風山漸」。翻
書查卜辭,「要求應嚴格,不可放縱,始無悔」,但是加上變爻充
作條件,「初出道,事事不順,在己有厲,在人有怨,無咎」。咦
,好像還真的煞有其事,妙。

所以確實是有不周到的地方,不過並沒有錯。幹,中肯。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