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口罩、太陽眼鏡鏡片、吸油面紙、 OK 繃、雲南白藥、曼
秀雷敦、蘆薈唇膏、眼藥水、薄荷精油、補香瓶、指南針、瑞士刀
、骰子一對。我從封口袋裡挑出了唇膏,遞給問了好幾個員工卻沒
人有帶的 Yuni 。你以為這樣很得意,不過卻察覺到現場每個人看
到這副情景,額頭上或多或少都冒出了三條黑線。

「...這些...都是你的東西嗎?」
「沒錯。...你是不是覺得東西這麼多有點娘?」
「有一點。」
當然你很清楚,通常都是女孩子把包包裡的東西倒在桌上,才會出
現這個畫面;突然一個男生掏出這麼多細軟,「娘」這個字不免要
從腦海裡蒸起。但是用品多就等於娘?我是有帶了粉餅還是睫毛膏
嗎?

我的感想是:如果男生這樣就叫娘的話,那以後就別抱怨男生粗枝
大葉,因為你們的態度並不鼓勵男生細膩一點。正常的異性戀男生
誰想要被說娘啊?這些東西都別帶了,身上掛著好看(這還不一定
)但沒有任何實質用途的飾品,還比較討喜一點。

講這樣語氣好像有點硬,但其實我沒有生氣的感覺,只是一種感嘆
----有多少人是在不知不覺中,助長那些她一直覺得不甚滿意的事
物?對生活永遠拒絕「想太多」,一切就都沒有問題了嗎?

然後我想,以後要從包包裡掏出什麼人家需要的東西,就不要給她
們看到好了。這種心機說起來實在是一點意義都沒有,但是既然遊
戲是這樣玩的,那就這樣吧,不然你我都覺得彆扭。誰叫大家都要
玩呢。

其實如果被挑戰的是「你真的覺得出門需要用到這麼多東西?你不
覺得很累贅?」,我可能還比較沒有辯駁的空間。咦,我真的都用
得到這些東西嗎?大部分還真的有用過,但那個口罩從沒派上用場
,撤了。耶!少了一樣贅物。 ^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