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說好儘量少抱怨的嗎?不過有新的發現不算數吧?(逃)

抱怨對象是我哥。相熟的朋友都知道,我覺得他很煩不是十年二十
年的事了,所以昨天本來好好的,到了晚上突然被煩到必須開個電
動來消遣,好像只是一齣演過上百次的老戲碼而已。但稍微一想,
裡面似乎有些東西跟以前不太一樣:
*.他對表哥要拿台舊電腦來修極不情願,「對我」直嚷著管他的,
他可沒那個精神搞這,「我才不要幫你修電腦」...

*.他對我老闆積欠工資也非常不屑,「文人個屁」,叫我馬上去催
比欠款。

*.他現在聽到【烏龍派出所】第一季的背景配樂會覺得很難過,因
為這正是去年這個時候,老爸在搞丁丁設計第一集,逼得全家抓狂
,他拿來排遣幹意的娛樂,而眼下即將上演續集...

還是很討厭,但是討厭的模式好像有點改變----變得世俗了。這裡
面有些不足為外人道的前因後果,不過簡單來說的話:

*.上班族自己的時間不多,他不想要為別人用錢就可以解決的事情
,犧牲一丁點的私人時間。

*.每個月能存下來的錢很有限,所以對於欠錢不給的頭家非常不滿
,覺得他們不上道就是該死,完全不用對他們客氣。

*.即使是讓自己開心的事,只要跟讓自己討厭的事扯在一起,想到
就會覺得很幹。

老實說,一般人碰到這些狀況,大概也就是這樣反應,而且聽起來
都還蠻有道理的----為什麼我要用假日幫你修電腦呢?欠錢不給的
老闆難道不欠扁嗎?我想到去年秋天的事就起杜爛這能怪我嗎?一
般人應該都會覺得理直氣壯吧,甚至還認為你要是對這些事情的反
應不強烈,就活該被人欺負了。

但我哥以前不是這樣的。他一直都很讓人覺得厭煩,但至少有個人
特色,令人討厭的特質也不是一無可取。可是他現在對某些事情的
想法,卻好像逐漸向一般的俗物靠攏,愈來愈俗氣----就是我拼了
命想要逃離的那種俗氣
。我原先還在想每天晚上都得要出門會不會
太拼了,現在卻很慶幸有這些事讓我不必整晚待在家裡。

天啊,他回來台灣才剛滿一年。這地方是怎麼了,連我哥那種死腦
筋的臭脾氣都可以污染?!

也許有人想要建議我何不搬出去住。除了省房租的現實考量以外,
最主要的原因是,也許這是我跟家人一起生活的最後一段時光了,
只要狀況沒有差到無法忍受,我不想以後再來後悔「當年怎麼沒有
多跟他們生活幾年」。不要因為住在家裡就讓生活節奏受到限制,
暫時這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