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anie Oudin

兩個月前的溫網,因為許乃仁一句「看她打球會讓你想起 Justine
Henin 」
,我對 Melanie Oudin 這個姓氏很法國的美國少女留上
了心,轉開電視一看到是她的比賽,就決定坐下來把剩下的半場看
完(雖然我家另外兩個男人都以為我是在看莎娃......)。

「小 Henin 」的稱號確實不是亂封的。 Oudin 不僅是臉型、身高
跟馬尾都酷似 Henin ,她的腳力、反拍切球跟放小球技巧,更是
會讓對手懷疑 Henin 退休得這麼突然,是不是因為她這個流派只
能有一個人出世,徒弟學成了老師就要消失。她的移動範圍非常大
,防守網張得很開,跟跟莎娃這種大砲玩對抽也不含糊,最要命的
是大角度的球又超敢打。上一場她怎麼打掉 Dementieva 的很可惜
沒看到,不過如果 Oudin 是用這種狀況去打前一場球的話,苦命
戴娃提前出局就真的不是太奇怪的事。

雖然 Oudin 氣勢上並不落於下風(地主優勢雖然也有點關係,但
我覺得主要是她根本沒在怕),不過畢竟是真的太年輕了,很多球
技面還沒有真正開發出來,細膩處與穩定度也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整體段數跟莎娃這種一流高手相比,依然有一段不大不小的距離。
莎娃會輸球,自己不穩定是主要原因,好端端的打著打著突然開始
搞自爆,似乎是這一大票俄羅斯「娃」的通病。再加上她雖然攻擊
力很高,但是防守相對來說就遲緩很多,幾個來回沒把對手打到左
支右絀的話,就容易換到自己爆掉,尤其是碰到 Oudin 這種伺機
給你來個大角抽球的殺手。

Maria Sharapova

不過看莎娃的比賽有個萬年不變的好處(不,我不是說她的球衣)
:不管她狀況差到什麼程度,比賽愈是陷於不利的境況,她愈是會
頑強抵抗,拒絕迅速打包離場;你若是沒能逐漸加壓到最後,把她
徹底壓死,她反彈回來的力道可是很要命的。這種比賽,打到最後
一球都不會難看到哪裡去。好個莎娃,輸都輸得有氣勢,給你拍拍
手。(回頭看一下 Safin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