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光點七月的會員通訊寄到了。翻開一瞧,一面紙頁上頭竟然有
兩個同學的名字。一個在時尚雜誌的封面撈大錢,一個在一個小小
的行政職上揮毫成案。

其實第一時間的感慨是很俗氣的:他們都卡到位了,那我呢?我的
名片遞出去,上面要寫什麼?
會這樣想,大概是因為今天又接到老闆的凹人電話,要拉我回去下
。不知道是我已經太瞭解老闆了還是我有偏見,總覺得他又在挑
好聽的自己相信,然後說給我聽也要我相信。這真是一種病態的精
神手淫,我不禁心情惡劣地這樣想著,並且覺得一整個煩。

我有時候會覺得自己這樣挑三揀四的,好像很不惜福。這份工作可
以給我一張看起來有點唬人的名片,舒適的工作環境,跟相對於同
業來說近乎優渥的報酬(假設可以拿到錢的話 orz ),還在覺得
煩,簡直就像被寵壞的小孩子。也許我該去把【無米樂】再拿出來
複習一遍,就會感謝天公還給我一碗舒舒服服的冷氣飯吃了。

那我在挑什麼呢?這不是我要的,就這麼簡單。

我好像很容易發覺某個東西不是我要的。不管對工作、對生活、對
感情都是這樣。然後一旦決定了「我不要」,多花一分鐘都會覺得
煩躁難耐,只想趕快烙跑閃人。也許因此少受了很多不必要的傷,
但也因此被困在某個原點走不出去。不管是感情、生活還是工作都
是這樣。

那到底有沒有我要的東西?這幾年逐漸有我想要的生活構想,雖然
目前還很遙遠(大約是七千六百八十九公里的距離);而這幾個月
也逐漸有我想要的工作構想,不過因為這也需要砍掉重練,心裡還
不是很篤定。但是今天被我老闆這麼一搞,好像又有了可供對比的
基準點了...

好巧不巧,博客來又寄來夏日藝術節的促銷活動 e-mail 。雖然不
是量身訂做的書單,但裡面有個類別的兩三本書,好像知道我正在
煩什麼似的,不斷在那裡跟我招手示意。嘿,我就是你要的,我在
這裡等著你...

沒錯,我要那個,我不要這個。這裡是我不要的,我要的在那裡。
不管什麼都不能阻止我「一走了之」或「遠走高飛」的計畫,我看
著電腦螢幕這樣想著。我還不知道要怎麼樣跟老闆說(有沒有更婉
轉的拒絕方法呢),不過我大概知道底線在哪裡了。呼。

太清楚知道我要什麼,不要什麼,究竟是一種幸福,還是詛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