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到了電話,不過由於是交換名片的場合,一點也稱不上進度。

其實我比較在意自己的笨拙。這好像又是事先寫好劇本害的,一個
不對戲,就卡住了。繼續演嘛,覺得很彆扭,效果差透了,幾乎沒
有任何效果;但是不把劇本走完,又覺得沒用到很可惜,以後也不
知道還能不能回收再利用。就這樣進退兩難,匆匆下台了。
還有就是只惦顧著劇本時,根本沒有腦袋去做「即興演出」,只想
著要怎麼把卡戲的部分順滑過去好演下一段。大家都喜歡即興演出
,新鮮又出乎意料之外,品質跟效果都特別好;但是滿腦子只想著
要把劇本跑完的時候,完全沒有產生即興演出的空間。

我還有一個心理障礙,總覺得這些戲碼稀鬆平常,人家應該會知道
我在演哪齣吧,那還傻傻地演,不是很可笑嗎;想到這裡,就演得
更加無力、更多自我懷疑了。

說來說去就是腦袋先預演壞的事。幹,虧我前一陣子還在教人家不
要預先決定,結果自己就在這樣做,真是蠢得要命。

現在回想起來,所有最美好的事情,都是在沒有事先計畫的情況下
發生的。雖然有時候也會因為沒有準備妥當,而陷入無所適從的情
境,但是那些有劇本、事先預演過的,卻是一次也沒有成功過,而
且幾乎總是一敗塗地收場。沒有寫在 lekse 裡,每隔一段時間就
要忘記,再耍白爛一次。

那好,這是最後一次。永遠不要再預演了,要有自信,讓那個片刻
來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