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y, I have a problem... 」
「 hey, can I ask you a question? 」
「 I need a favor from you... 」

最近這一陣子我的 MSN 經常被這樣的發語句轟炸。這後面一定就
接著一個等待解決的麻煩,像是要幫忙印什麼東西傳真出去,喇叭
怎麼沒聲音了,我需要去哪裡可是好遠...麻煩。全都是麻煩。

有時候在這些麻煩事中間,還夾雜著一些哀嚎:

「 I feel so tired... 」
「 I'll go crazy... 」
「 I'm so lonely... 」

用中文好嗎,小姐,你能寫我也能讀
我在想到底是為什麼讓我對這個人耐心盡失,一看到 MSN 視窗跳
出來就很想關掉。我想她的第一個問題是:她的人生似乎是由麻煩
組合起來的。對她來說,她永遠都有一個問題要解決,然後是另一
個,然後再一個;問題解決了,還有麻煩跟狀況要處理。她的生活
裡似乎沒有什麼值得享受跟高興的事情,只有一堆要處理的問題。
A life of problem.

當然,有一種想來更令人惱怒的狀況是:她顧著自己享受,有問題
要解決的時候才想到你。你幫她把問題解決了,她跟你說聲謝謝,
然後繼續她自己的生活,直到下一次她再跟你聯絡,就是又有新問
題的時候。你可以把好人卡收回去,我的名片本已經滿了。

第二個煩人的地方是:很多無用抱怨。如果你自覺欠缺運動不健康
,那就找個喜歡的運動來做嘛;要是克服不了自己的惰性,那就認
份在家做魚干女,自得其樂也好。一直坐在那裡唉是怎麼樣?

「我覺得我欠缺運動,好像不太健康。」
「那去找個健身房啊!」
「太遠了。而且要錢。」
「那晨跑不錯。」
「常常懶得出門。」
「不然甩甩手。在家裡就可以做喔!」
「但是沒有人一起做會沒動力。」

那你是想怎樣啦?(關對話視窗)

最令人洩氣的,大概是她無可救藥。 She is unsalveable. 我的
稟性通常是很樂意照拂別人的(雖然這種稟性也讓我沾染過不少麻
煩),但這個人卻會給你再怎麼樣也拉拔不起來的感覺。你知道她
其實已經過得比其他許多人都來得幸福順遂了,但是最不相信這一
點的就是她本人,所以她的生活永遠都有困難,永遠都在倒楣,永
遠都需要你幫她解決這個處理那個。而你解決不完的,因為她總是
能再找到一個麻煩,需要你的幫助。

累了就休息,快瘋了就去散散心,很孤單就去找朋友。就這麼簡單
你是在唉什麼啦?她是個沼澤,鱷魚看到她會高興地跳上去。沼澤
人生,無藥可救。(狀態切成離開裝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