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聲

在整理雜亂的陳年光碟片時,翻出一集《台灣心聲》,採訪的是當時賦閒在家的李紀珠。我當然是衝著受訪者才錄下這一集,汪笨湖的主持風格從來就不是我的菜,不過時至今日再坐下來一瞧⋯⋯媽啦這節目怎麼這麼優質?!囧

這當然是一種誇飾,可是我就看到李紀珠這個從來就不是媒體明星的經濟學家,在這個政治立場跟自己對立的政論節目,竟然有整整一個小時的時間,完整闡述她的想法跟論點。再回頭看看現在電視機上那些每次一請好幾個,但請來請去就是那幾個固定咖,已經不能算政論,就連談話都不見得稱得上的「聊天室節目」⋯⋯我深深感覺到當年我覺得汪笨湖的節目不入流,實在是有失公道。起碼他還願意讓人家好好講話,光是這一點,現在新聞台帶狀頻道晚上九點那一狗票「大家來嘴炮」的談話節目,全都沒得比。

前幾個月偶然間在很後面的一百多台,看到汪笨湖在賣農產品。一個人會淪落到這步田地都是其來有自,不過我還是想還他一個遲了好幾年的公道——他的節目水準不高是他才氣跟見解的問題,但至少他還算有想要好好做節目。劣幣驅逐良幣自古有之,不過你真的要相信一件事:劣幣要做得更劣,永遠沒有極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