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士弗丁

「種族並不代表榮譽。我知道有些獸人,他們像最高貴的騎士那樣
可敬;我還知道有些人類,他們像最殘忍的天譴軍團那樣邪惡。」

索多里爾河畔的這位老先生,可能道出了這個世界裡最簡單、也最
難被理解的真相。每個來到這裡問候他的冒險者,都必須要聆聽這
條教誨;有些人感動莫名,大部分的人則充耳未聞。不管你是前者
還是後者,還是必須殺人跟被殺。這就是 PvP ,去你的。

提里奧‧弗丁,俗稱弗丁爸,曾經是白銀之手騎士團的要角。雖然
他力求低調,穿得跟新手聖騎士一樣樸素,連伴他多年的戰馬都盡
去鎧甲,然而會發光的戰錘卻漏了餡。你陪著他一起莊孝維,把東
瘟疫之地幾乎所有的蝙蝠、惡犬跟大蛆蟲趕盡殺絕,動物保護協會
已經開始發起抗議你濫捕濫殺的運動之後,弗丁爸才向你透露他真
正的身份,而你也很配合地裝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訝異貌。

弗丁爸被趕出白銀之手騎士團的來龍去脈,請參看《笑傲江湖》第
一集。還好聯盟裡只有一堆蛋頭,沒有左冷禪,所以這位魔獸世界
裡的劉正風保得一命,曲洋也被索爾接回奧格瑪養老。不過弗丁爸
心底還有個最大的遺憾,就是小弗丁繼承他的志業,卻誤入歧途加
入血色十字軍。他現在想要讓兒子改邪歸正了,需要你的幫助,而
我們又是什麼人,可以拒絕任務獎品的誘惑...呃,我是說,一名
孤獨老人的心願呢?

於是四處蒐集了幾樣陳年舊物。首先是「遺忘的記憶」,要從弗丁
爸當年的假墓地裡,挖出他手上那把發光戰錘的迷你玩具版。哎,
不好說老爸因為叛國罪被趕出騎士團,只好裝死了。話說那幾個盜
墓的矮人哪裡來的?打人超級痛。 >_<

接著是「失落的榮耀」,去北谷拿回被小弗丁丟棄的戰旗。北谷就
跟羅德隆所有的城鎮一樣,被戰火蹂躪地體無完膚。烏瑟被殺之後
,白銀之手騎士團土崩瓦解,小弗丁戰至北谷,負隅頑抗,最後將
白銀之手的戰旗丟棄在染滿鮮血的土地上,加入了血色十字軍。短
短幾句話,裡面不知道包含多少絕望與無奈。這面戰旗靜靜地躺在
湖底,彷彿在耐心地等待有朝一日重見天日。

「愛與家庭」。一幅描繪天倫之樂的畫作,卻因為白色恐怖必須藏
起來。殺進斯坦索姆取回畫作。噢,那個曾經很美麗的城鎮...

你把這些雜物通通帶回來之後,弗丁爸叫你去烏瑟之墓外邊,找他
一名地精巫女老朋友。這老太婆把你變成血色十字軍的老頭模樣,
好讓你能夠成功混進壁爐谷找小弗丁;不過她要在你甩掉身上的偽
裝幾次以後,才領悟到原來你並不喜歡糟老頭的扮相,這才給你換
上一套紅髮正妹的模樣。策馬直奔壁爐谷。平常兇巴巴的血色十字
軍現在都把你當哥們了,不過顯然他們彼此感情也不是多好,都不
跟你說話。看來正妹也沒什麼行情。

小弗丁

住在瑪爾霍登城堡二樓的「小」弗丁,可一點也不小,身材大概跟
肥肥有拼。把他老爸的那包雜物丟給他,他馬上就開始精神錯亂,
然後把旁邊的四個假面小短腿砍了。

「我有做過一些夢。在夢中,我老爸跟我在一起,驕傲地站在我身
邊,看著我加入騎士團。我們並肩跟天譴軍團作戰,為聯盟、為羅
德隆帶來榮耀。我再也不要做夢了。帶我去見他吧!」

小弗丁英雄無敵,大步邁出壁爐谷。平常把你打得哇哇叫喊痛的血
色菁英,在超大隻的小弗丁面前,跟小混混差不了多少。可惜他就
差那麼一步而已,在壁爐谷外的哨塔旁,被一個政戰系統的檢察官
帶人圍毆致死,正好就在弗丁爸趕到現場的時候。

弗丁爸再也裝不了什麼隱士農夫,拔出戰錘,把現場所有人殺個精
光。那種被打不痛、自補一大條、一錘下去就要暈的神樣,讓在一
邊旁觀的你,一萬個慶幸你不是他的敵人。你一直以為聖騎士是廢
柴,然而今天你赫然發現,那只是你不小心都認識到廢柴而已。

弗丁爸清理完現場,哀戚地抱著兒子的屍體,發表了一段深奧的政
治哲學演說。有聖光加持的人,說話都要這麼文藝腔嗎?反正他要
化悲憤為力量,重建白銀之手騎士團就對了。我很期待看到那一天
----一群弗丁爸站在前線禦敵,還有比這更熱血的畫面嗎?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