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反而比平常稍微勤奮一點,把手頭上一個拖太久的工作全部完成。欠賬不過年,工作也是。

全部弄完之後,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這個工作我會拖那麼久——我到底包了多少人的工作啊?「跟人家聊聊天然後把他們的故事整理出來」這樣一個一句話就講完的概念,我得自備錄影器材做攝影師,回去當聽寫員把逐字稿寫出來,做文字記者整理出一篇文章,當責任編輯下標題寫摘要,做後期導演兼剪接師剪出影片,當字幕員逐句上字幕,再客串音效師剪接處理背景音樂(要是我會用 GarageBand 大概連音樂都會自己做),碰到各種不會用的軟體跟奇怪的電腦問題就自力救濟 MIS 搞到可以用為止,以後如果要正式設個網站還得再兼個網站編輯。五到十人工作室團隊的工作量,我從頭到尾一條鞭吃完,竟然還真的做出來了,連我自己都有點嚇一跳。

這裡頭有一半以上的工作內容原本非常不熟的,現在也不得不熟了。那就是說之後應該會做得快很多囉? One done, 20 more to go ,最好是這樣。(呼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