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瘟疫之地的悲傷故事。史詩級。

這故事從另一塊大陸的極寒之地,冬泉谷永望鎮的旅店開始。雷德
帕斯家族的潔西卡小姐,現在是銀色黎明的一員(銀色黎明來冬泉
谷做什麼?這裡沒有天譴軍),半哭半鬧半上吊,吵著非要我跑一
趟達隆郡,看看她家人有沒有倖存下來的,特別是小妹帕米拉。就
這樣,我離開了寒冷地跟家一樣溫暖的冬泉谷,來到這惡疫四溢的
雞瘟地。

帕米拉確實還在達隆郡。壞消息是,她已經成為半透明的幽靈;好
消息是,她至少不是變成食屍鬼或殭屍之類的。幽靈小女生向我討
要一個舊的洋娃娃,這洋娃娃就跟這片土地一樣,被撕裂成三塊散
落在廢墟各處;每拾起一塊,就會出現「往日的幽靈」打人,怨念
超重的。

把拼裝完成的洋娃娃還給帕米拉小妹妹之後,她又吵著要找叔叔阿
姨。回到悔恨嶺找到了同樣是半透明幽靈的瑪琳阿姨,她要我到外
頭的墳墓,挖出帕米拉爸爸的結婚戒指,然後交給安多哈爾旅店裡
一個怪裡怪氣的地精歷史學家。當我挖出婚戒的同時,一個顯然是
帕米拉爸爸的幽靈哀嚎著說「救救我...」...

故事並不單純。在閃過市政廳外頭那一狗票天譴軍,跟散落一屋子
的假書奮戰一段時間之後,總算把古怪地精叫我去偷的《達隆郡全
史》搞到手。書裡故事只講了一半,但這隻青銅龍偽裝的怪地精,
很輕易地就把另一半也補了上去,於是我們終於知道達隆郡當年發
生的慘劇...

聯盟軍隊連連敗退,達隆郡成為一座被棄守的孤城。居民並不想坐
以待斃,由白銀之手騎士團的達維領導的一隊聖騎士,跟雷德帕斯
家族的約瑟夫先生糾集鄉勇組成的民兵團,結合成防衛達隆郡的最
後力量,擊退了一波又一波的天譴軍攻勢。

霍古斯領導的食屍鬼軍團被擊潰,他自己也被殺掉,屍體扔進了黑
木湖(好遠!)。不過達隆郡的守衛者也付出了相當的代價,達維
傷重不治,只剩下約瑟夫獨撐大局。

他們繼續絕望但英勇地抵抗永無止境的攻勢,直到黑衣瑪杜克出現
在戰場上,並且讓約瑟夫墮落倒戈為止。沒有什麼比窩裡反更讓人
洩氣的了,達隆郡的守衛者在錯愕中土崩瓦解,達隆郡也就這麼被
毀滅了...

對,這是個看完以後,心情會變得跟鉛球一樣沈重的悲慘故事。所
以當這隻青銅龍地精說有機會改變歷史的時候,潛藏在我靈魂深處
的熱血,不由自主地被就挑動起來。就試試看吧...

第一步是到東瘟疫之地的聖光之願禮拜堂,把書交給帕米拉的卡林
叔叔。「達隆郡怎麼了?我知道天譴軍團已經通過了安多哈爾,但
他們是否已經抵達美麗的提里斯法林地?」唉,看著他焦急又充滿
期盼的臉,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告訴他,別說「美麗的提里斯法林
地」已經成為一片死寂之地,就連輝煌的羅德隆城堡,都化做不死
族盤據的廢墟?你所熟知的美麗家園已經不復存在,你現在放眼望
去的瘟山惡水,就是一切的現實。

不過這位卡林先生不愧是加入銀色黎明的雷德帕斯家族一員,悲愴
過後還是振作起來,試圖在漫山遍野的哀歌中譜出一絲光明。他首
先讓我去殺死一些食屍鬼,他們昔日都是達隆郡的保衛者,靈魂仍
然困在現在為天譴軍團服務的身體裡。解放出來的靈魂大多感激涕
零地向我道謝,而裡面最讓人心酸的,是一個請我路過達隆郡時,
告訴他的家人他已經得到解放的傢伙。我同樣不知道該怎麼樣告訴
他,達隆郡已經被毀,你認識的故舊親友都已經死難。我向來不擅
長做這種事。

閱讀完《達隆郡全史》的卡林,接著拜託我取回幾件重要的東西:
霍古斯被扔進黑木湖的顱骨、瑪杜克被打落掉到腐爛之痕底下的破
碎之劍、墮落的雷德帕斯被擊敗後遭到棄置的盾牌、以及達維用過
,現在被供在壁爐谷裡,血色十字軍爭相閱讀的聖契。

天譴軍團跟達隆郡防衛者的幻象,圍繞在霍古斯的顱骨旁,永無休
止地互相砍殺,彷彿被困在過去裡,執念地想要完成當時沒能做到
的事情。

「聯盟放棄了我們!」
「為巫妖王歡呼!你的靈魂註定毀滅!」
「為了你們的家人戰鬥!不要放棄!」


而當我拿起雷德帕斯的盾牌時,一名達隆郡的怨靈就開始如影隨形
地跟在我身後,不時哀個幾句。到處都附著著執念與怨氣,瀰漫著
遺憾與悔恨。這就是達隆郡的故事,而整個羅德隆又有多少個達隆
郡?

拿著一大包東拼西湊的玩意,返回安多哈爾,青龍銅地精小姐終於
宣布最後的時刻來臨了:回到達隆郡,丟下這一包東西,然後重新
打一場達隆郡的戰鬥。她說,我要讓歷史重演一遍,直到最後殺死
墮落的隊長,解放他的靈魂,拯救達隆郡。

於是我在這裡,一個完全事不關己的德魯伊,站在人類的城鎮裡,
體會昔日他們絕望中謀求一絲希望的經歷。這是一個能讓平日英雄
做出惜生恨死的卑劣事情的時刻,卻也是一個能讓無名小卒展現偌
大勇氣,永垂不朽的情境;人能夠做出無限多的選擇,這樣的機遇
正是一種考驗,可以測出一個人的內心深處,究竟是什麼樣的人。

一切按照計畫進行。我不太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不過帕米拉很高興
地對我說,壞人都被打跑了,爸爸很厲害,賞你三件好裝備。隊友
們開了箱,洗劫一空以後一哄而散,而我則倚在破屋的門邊,凝望
寧靜得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達隆郡廢墟,看著約瑟夫緩緩走向
家門,帕米拉跑出來迎接他,告訴他洋娃娃又回到她手上了,要他
跟她一起玩。約瑟夫對帕米拉說,他真的很高興能再見到她。

比起那三件藍色裝備,這盆狗血才是你真正的任務獎勵。(甜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