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凌晨兩點半這種鳥蛋時間去運動酒吧湊熱鬧。冠軍賽就是
不同,已經客滿了只剩站位;不過「還」剩站位沒有被擠到水洩不
通,看來台灣的足球人口也就這麼多,其中還不包括必定傾巢而出
的歐洲人們。 :-p

有趣的小觀察:我的印象裡台灣人偏愛拉美球風,酒吧裡卻是德國
球迷較多,大約佔了快七成。其實德國踢球向來並不會特別好看,
球迷們大概多是因為其他的德國因素(德國啤酒德軍制服德式銅管
德國工藝或是黑森林蛋糕...),才會愛屋及烏支持德國隊吧...酒
吧裡 Klose 跟 Frings 的球衣有幾件,就是沒看到 Ballack 的是
怎樣,人家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啊,只是長得沒有小豬那麼亞利安,
也不用這麼偏心吧...XD

很無聊的暖場活動。原來歐洲足球大拜拜俗氣起來,也是很拖戲的
。拜託快點打好不好?!(吼叫)
講到吼叫,在我站立的地方四點鐘方向,有個德國球迷超激動的,
標準的激動組----我差點要以為他把 Frings 的八號球衣脫下來,
下面藏的要是兄弟象的陳 50 球衣了。 XD 怎麼個激動法呢?凡德
國球員倒地必喊犯規,凡西班牙自由球一律「 scheiße 」(不過
罵來罵去也就是這麼一句,看來德語也就是個二把刀 :-p ),對
每個 play 都有他「獨到」而「犀利」的馬後砲,嘴巴說的一嘴好
球,比場上球員還會踢。我當然知道正宗球迷就是要這樣熱情四溢
,渾然忘我;我當然也不會說每次我看到有這樣的球迷,那一隊都
會輸球。(不祥的預感)

不祥的預感每次都馬會成真。 ^^;



如果用媒體最喜歡的「民族風」評論來說的話,西班牙的戰法真的
還蠻像鬥牛的,用後場的堅實防守先化解對手的攻勢,然後伺機出
擊一舉得分。德國一開場看似攻勢不斷,但是組織不良,無法突破
西班牙的強大後場,真正有威脅性的攻門一次都沒有。不知道是
Klose, Podolski, Schweinsteiger 這些前鋒突破力不夠呢,還是
Frings 跟 Ballack 這兩位中場的組織力不足?我比較傾向於後者
,因為我想到的是兩年前 Zidane 怎麼樣活生生撕裂敵隊防守陣型
的畫面
,而 Ribery 跟 Henry 這些二楞子前鋒,感覺並不會比德
國豪華。如果德國有一個強大的中場球員,勝負也許就不同了,很
可惜 Ballack 雖然是超級球星,但是距離名人堂還有一段距離。



相對的西班牙的進攻才讓人看得心驚膽跳(以德國球迷的角度來看
),看似不起眼,突然間怎麼就兵臨城下了,而且至少有兩個攻擊
點。他們那一票前場我都不認識, Torres 如果不是站在位置表的
最前端,我還不知道他是應該要注意的球星;但是這群「無名之輩
」踢得卻既沈穩又聰明,幾個傳導之後就人人有機會----或者我該
說德國的後衛實在太嫩了,三兩下就被人瓦解?如果不是有繼尼安
德塔人...呃,我是說孔恩大神
之後的新一代門神 Lehmann 硬擋強
攔,上半場踢完可能就已經 0:3 ,也不必下半場在那裡懸念了...

Zidane 級的中場球員十年難尋,但是後場苦工是可以訓練的。德
國的後衛要加油,光靠神級守門員是沒辦法打對方全隊的。還好這
是歐洲盃,要是換了巴西來不就等著被踢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