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3_練騎日記 #20 - 風櫃嘴_1.JPG

三點半出門是要練什麼車?而且還裝了一肚子家族飯局的食物,一整個想躺在床上打滾。可是難得天氣好到一個不行,與其宅在床上,不如多少練一點吧,再不練要完蛋了⋯⋯(心虛)

111023_練騎日記 #20 - 風櫃嘴_2.JPG

走彩虹橋(沒有祖靈的)過河。陽光無爛機,一千多塊的 DC 照樣拍得很騙人。今天的色溫真漂亮,這麼讚的光線,應該要在下面的河濱泡妞的。話說上次約的女生跑到台中當實習醫師去了,所以她爆肝我爆心肺,究竟誰比較慘?

爬暫時不會特別去練的劍南路過山。爬的時候覺得自己好像變肉腳了,不過到頂對了一下時間,一樣 11 分。沒有爆心肺是天氣幫忙,不值得自爽。

至善路。這段區區幾公里,看似不起眼,卻會悄悄消磨你體力的緩上坡,今天騎得「好像」有比前兩次輕鬆「一點點」,因為我老是抓不到縮腹拱背的平衡點,腰椎那邊又開始有點累積壓力了,一睹爛乾脆整個人隨便給它趴下去,咦,居然有比較輕鬆一點?雖然這姿勢好像也沒辦法騎很久。回頭再研究。

抵達楓林橋剛好五點,時間也不早了,花個十分鐘練完精簡的舒展功法,上。我知道要直上風櫃嘴,目前還辦不到,能完騎就不錯了,所以一覺得齒比變重就毫不猶豫退檔,也完全不去管車速,很小心地保存體力跟腳力。

前半段倒是沒什麼狀況,然後毫不意外地在 3K-4K 那段連續陡坡中箭落馬三次,後面那個有點變態的髮夾彎再一次——沒辦法,那些坡不抽車上不去,可我不會抽車啊;憑我那個比某些女生還弱的肌力,也不必用爆膝換自尊了,直接牽車上去比較實際。我就是拿陡坡沒輒,不認份也不行。

111023_練騎日記 #20 - 風櫃嘴_3.JPG

不過這個「用落地跳過陡坡」的策略,還是把我送到了上風櫃嘴的最後一公里。可是⋯⋯媽呀這段沒路燈?!天色不知不覺地黑了,轉個彎只見到一條筆直的上坡路沒入漆黑。我認識的自己,這種時候會掉頭下滑,下次再來,沒必要為了這一公里玩命;但我卻沒有絲毫猶豫地繼續往上騎,而且我很確定這個看似熱血的行為,內心沒有半點熱血成份。我也有搞不懂自己在想什麼的時候。 :-p

運氣不錯,這時後面突然冒出兩個比我會爬坡的車友,三隻前燈比一隻亮得多了;下滑時也有另一個從萬里方向爬上來的車友同行,跟著他的後燈走,讓我免於直直摔落山谷。沒夜照的下坡路,簡直是在詐領保險金,夭壽。 =_=

一邊下滑,一邊聊著台灣眾多沒路燈的山路,還有去年的環島。滑到半途,竟然還有兩個傻瓜在逆向車道。

「加油喔!」
「謝謝。請問一下前面有斷燈嗎?」(喔原來這叫斷燈啊?)
「有!上風櫃嘴前的最後一公里沒有燈!」
「好!謝謝!(轉頭對著同伴呼喊)ㄟ你騎快點啦!」(這什麼邏輯? @_@ )

回到至善路上,覺得自己今天沒領到保險金,真是祖靈照看,沒拜也有保庇。想叫我的守護天使上部落格看看環島側寫,啊咧,錢包裡竟然沒放名片,吼!(扼腕)

無論如何,今天也算是騎上你了風櫃嘴(我故意說得這麼糟糕 :-p ),喝水抖腳加牽車,全程 48 分鐘。有爆沒爆,差得實在有夠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