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義路

第一次騎山路就給它騎很大……(汗)

原訂計畫是試騎著名的夜騎路線中社——路況好、里程短、坡度適
中、沿路有補給,入門騎似乎很理想。但是睡覺前正好瞄到小猴在
撲浪上說,要走這條路線練車,想了想就決定那我也去試試水溫,
直接去看看真正的山路是怎麼回事。

打開路線圖一看,媽呀,還要繞過一個叫紗帽山的小山頭,那沱等
高線看起來很操的樣子。於是我就設定只要騎完行義路就好,到惇
敘工商打包下山。行義路全長大約三公里,垂直爬升 170 公尺,
清一色爬坡,有點挑戰性,還不到變態的程度。這樣騎完應該還可
以照原訂計畫,去中社感覺一下吧……

當然啦,真正上路的感覺跟紙上作業,完全是兩回事。 XD

行義路開始騎大約五百公尺,過了第一個髮夾彎,腿力就沒了;下
車練了幾分鐘的功,才又繼續上路。後面又這樣停了兩次,都是心
肺還很強韌,肌耐力的 turbo 先放光,不甘願地下車集氣。這樣
走走停停的,用了四十分鐘才到行義路的盡頭;扣掉停車充電的時
間,真正上坡騎乘的時速大約是 8-10 kph 。是不是有點慢啊?(
撇嘴)

不過這趟水溫試得有價值。雖然我的肌耐力顯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
間(該去找個飛輪課程了),但是那台三千多元的入門登山車一上
山路,就很明顯感覺到它真的很入門,車身太重不說,踩踏力量可
能有一半都踩到地上去了,踩心酸指數很高。有了這種感覺再去換
車,我覺得比較能說服我自己。 :-p

中途短停的過程中,還有一個奇妙的體悟。我在休息的時候,都是
一邊練功,一邊跟路過的車友打聲招呼。「早安!」「早!」說也
奇怪,本來你還覺得後面路那麼長是要怎麼辦,但是跟這些相逢不
相識的車友,簡簡單單問候個一兩句之後,咦,氣力好像又回來了
,跟你自己蹲在路邊休息相比,恢復力完全是兩個檔次。我以前是
根本不信加油打氣這一套的,但是最近愈來愈覺得,這種無形的力
量大得驚人,就看你懂不懂得如何運用。果然生活處處都是道啊。

行義路

好啦,行義路終點有塊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牌子,當然要拍照紀念一
下。下方好像是溫泉區,淡淡的硫磺味飄上來。草叢裡有根水管破
了個小洞,不時噴水出來,原本有想是不是打個電話跟自來水公司
說一下,但是後來就忘了這檔事,真糟糕。 :-p

陽明山溫泉區

正準備到前頭的路口拍個標牌就下山的時候,有個綁馬尾的女生,
穿著有點眼熟的 Ergon 車衣,帶頭騎了上來,不偏不倚停在標牌
前。喂,還真的碰上喔! @_@

爬完行義路的喇勒時間

小猴跟大家保證後面就是天堂路輕鬆騎了(不知道有沒有怪……吼
,我說話好宅),所以我當場決定加碼,跟著騎完後面的路線。奇
怪的事又發生了:回到家之後查一下坡度表,明明後面這段又爬升
了三百公尺,但是除了一兩段不知道有沒有超過十度的陡升坡以外
,再也沒有碰到腿力不繼的問題。團練的神奇力量!

車隊裡有個叫 Webber 的大哥(我得要克制自己想叫他 Chris 的
衝動……為什麼我可以這麼宅? orz ),騎的是小徑,於是跟我
的入門登山車組成海放壓隊二人組。說實在的我很佩服這位
Webber 大哥,大家踩一圈他得踩兩圈,下次要是換了大輪徑的車
來,一定是勇腳一枚啦!(肅然起敬)

於是就這麼一路騎騎停停,吃吃喝喝,有夠愜意的。下面的路線圖
兩段 detour 就是補充卡路里去了,還學到了一個「貪腐」的形容
詞。我的相機跟備用電池一起沒電這件事實在是太浪漫了——後面
的貪腐行程沒照片又怎樣,這幾年攝影師做習慣了,竟然還有機會
在人家拍的照片裡找自己,真是久違的感覺啊,你能說不浪漫嗎?
(大笑)


單車路徑 683050 - powered by Bike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