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早上的台北街頭,再怎麼悠閒靜謐,畢竟不是歐洲。但是我在
馬路上看到的那兩隻鴿子,竟然在那裡悠閒地散步,彷彿這是聖馬
可廣場。

我沒有掏出相機來拍下這不知死活的一幕,因為多花這半分鐘的功
夫,等一下可能還可以順便拍到血肉模糊的畫面。地上甚至沒有麵
包屑,連「鳥為食亡」都談不上。

不想看到上次的鳥車禍重演,我馬上騎著機車靠近牠們,一邊按下
那個平常完全沒在使用的喇叭。牠們竟然只是往旁邊閃了兩步,還
在那邊搖頭晃腦。這對鳥界活寶八成是哪一對英國老先生老太太投
胎轉世的吧,遲鈍的程度令人抓狂。

一直到我後面來了輛發財車,急停在我機車旁邊(如果我的機車沒
有擋在馬路上打著警示燈,說不定就直接呼嘯而過了),大鳴喇叭
三秒鐘之後,牠們才飛到附近的電線桿上;飛走的姿態還不太像是
受到驚嚇,而比較像是對噪音感到不耐煩,只差沒有回頭呱呱叫著
以表不滿。

我真的很受不了搞不清楚狀況的傢伙,不管是人是鳥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