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盤六比零,第二盤零比六,第三盤纏鬥......看了兩年網球,
還真沒看過這麼畸形的比賽。我的感覺是大威太久沒有對上真正球
風全面的高手,一時之間忘了正常的網球應該要怎麼打;到了第二
盤開始想起來網球是怎麼一回事之後,就換成剛復出沒多久的
Clijsters 手拙了。 :-p

當然事情沒那麼簡單,尤其是大威那個嚴重影響表現的腳傷;不過
以現在女網喜歡用 C4 自爆的流行趨勢來看,就算是膝蓋不能彎的
大威,若不是碰上了正格的網球員,也有不小的機會莫名其妙過關
。女網如劇場,天天都驚奇。

Kim Clijsters

跑動靈活,回球迅速,球質沈重,路線準確, Kim Clijsters 不
愧是拿過兩個大滿貫金盃的老手;最要命的是她毫無慌張氣,每次
出手都毫不猶豫,清清楚楚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Graf 、 Seles
跟 Hingis 的年代,是不是就是這種樣子呢?現在名列前茅的這些
俄羅斯娃跟東歐維琪,全部不及格;想看個善用巧勁與頭腦的好球
賽,只能期待幾位已經戰力外的老將,偶爾一場爆氣的表現。

Clijsters 不愧是跟 Henin 並稱比利時雙姝,在新時代裡以舊球
風打出評價與肯定的的古典女網球員。 Henin 復出我是不敢期待
的了,何況她現在的人生過得更有意義,我只能衷心地認同跟祝福
她的人生選擇;不過既然已經回來了,我也由衷地希望 Clijsters
能夠以堅強的實績,好好整頓一下現今女網亂七八糟的打擺子現象
。我們真的需要有個古風古意的楷模典範,來教教這些漂亮女生怎
麼樣打好一場球----要在網球場上獲得勝利,你真的不必非得有大
小威那種怪力才行,只是沒人打給她們看,好像怎樣就是學不會。

Venus Williams

最後一定要給大威很大的掌聲,受到腳傷嚴重牽絆的的她,這場輸
了完全非戰之罪;重點是她不但忍著傷痛完賽,而且自始至終都沒
有半點怨天尤人的表現,只是很苦情但是相當敬業地,盡其所能去
打好每一個球。雖然我還是沒有很喜歡她的球風,但是對她的決心
、球品與風度,我想真的是很難再挑剔什麼了。喜歡與否是個人的
事,但欣賞是一定要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