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我幾個有在喝啤酒的台灣朋友,都把海尼根嫌得跟什麼一樣,
但是它還是在台灣最容易取得的歐洲啤酒----事實上最近這幾年在
台灣可供選擇的啤酒種類是比較多了些(大概是因為 WTO 的關係
吧),不然以前除了去特定 pub 以外, Heineken 幾乎是你想喝
歐系啤酒的唯一選擇。
而且是我不懂啤酒嗎,我真的覺得 Heineken 沒有那麼糟糕。中等
麥芽香、中等啤酒花苦澀、中等沁涼度加上中等刺激感,一整個就
像是數位單眼相機隨機搭售的中段焦距變焦鏡,非常的 generic
。它也像是啤酒界的麥當勞,當你實在不確定會喝到什麼奇形怪狀
口味的陌生啤酒時,來一罐海尼根總是保險的,就像這個品牌自豪
的:每一瓶海尼根喝起來都一樣。

...愈舉例好像愈顯得它真的很不怎麼樣。 XD

總之我對 Heineken 沒有特別的不滿,最多就是嫌它的口感略嫌單
薄,不夠立體吧。但它似乎是很好的比較基準,其他品牌的啤酒優
劣在哪裡,從此很容易就可以用「比海尼根怎樣怎樣」的句型敘述
。也許以後慢慢把其他的啤酒也簡單介紹一下。

對了,我的台灣酒友都在嫌海尼根,那我的歐洲酒友們呢?噢,我
們桌上從來不會出現海尼根的,就連荷蘭女生自己都不點。(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