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的頭髮都是跟著老爸,去附近一家上海老芋頭開的理
髮廳剪的。我媽老是嫌那裡環境不太乾淨,師傅的刀工也不怎麼樣
,不過人懶加上沒什麼注意外型,就這麼剪了好些年。

大約一年多前,我媽開始帶我去她洗頭的那些髮廊理髮。貴了些,
不過過程比較享受。我自己也有嘗試過一兩家髮廊,這才發現沒有
一點基本的髮型美學素養,剪出來的到底好不好看,自己的認知跟
別人的落差很大
。(攤手)
後來我就比較固定跟老媽去某一家位在西門町的髮廊,因為我媽那
一頭麻煩無比的頭髮,只有某個歐巴桑真正有辦法搞定;既然要去
,我有空的時候就順便抓我去理髮。剪了幾次感覺也還不錯,就這
麼固定下來。

問題是這樣跑一趟通常要兩三個小時,老實說有點懶得去。上一次
歐巴桑去美國探親,放假十幾天,臨時要理髮找不到人,就在我家
附近找了間感覺還不錯的髮廊,給一個看起來菸抽很多的男設計師
剪,耶,結果還不賴,多兩百元但是省不少時間,以後沒事大概就
不會特別跑大老遠去西門町了。

這其實是一件不值得一提的生活瑣事,只是我無聊想到,西門町歐
巴桑如果知道我沒再去給她理髮的原因,會有什麼想法。大概就是
「果然不能放自己假,一放假客人就跑掉」這樣,然後以後更無日
無夜、全年無休地開業撈錢吧。我向來很排斥台灣人這種為了賺錢
,連生活都可以不要的拼命態度,但讓他們這樣想的,不也有我一
份?哇咧尷尬了。

要完全沒有矛盾地依照一套原則生活,還真是不容易啊,哇哈哈(
裝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