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邊不想上船,這邊卻要跳船了。靠,怎麼這麼煩啊,只要跟人多
扯上個兩下就沒完沒了。真討厭。 :-(
我要跳的是先前那份工作的船。前幾天突然想到一件事,雖然心裡
早就知道老闆會怎麼回答,還是寫了信去建議,並且得到我預料中
的回覆。我覺得我的存心其實有點惡劣(雖然不會傷到人),刻意
去寫一封明知沒用的信,只是為了讓他再一次暴露出既天真又欠缺
執行力,搞不清楚狀況也沒有能力做正確判斷的蠢相。反正只是心
裡拿來笑一笑,我可一點沒有想幫他解決問題的意思(反正他也不
會聽我的,我算老幾啊 XD ),只希望他早日把積欠的工錢結清走
人。這筆帳收回來,之後是死是活就他家的事了。 :-p

然後今天收到更讓人暈倒的信----原本講得信心滿滿的合作案又破
局了,因為人家提出來的合作內容,「與先前他們提出的差距太大
」。由於老闆向來有嚴重的蛋頭傾向,事情也很有可能是人家從來
就沒具體跟他承諾過什麼,很多地方都他自己「想當然爾」(虧他
還再三叮囑我寫文章不能望文生義)。還好我早就有料想過可能會
是這種情況,沒有被驚嚇到太多。

不過這麼一來事情又亂了套。先前說是轉型期需要幫忙,才勉為其
難答應下來,做兩三個月原本打定主意不想再做的工作
;現在大概
不用轉型了,工作卻還是倒在我頭上。怎麼搞的,怎麼會這樣?!

尤其是我其實壓根不想做----「幫忙」的意願,早就被積欠的工錢
抵銷殆盡了----勉強接下來,主要也是考量到這次的財務有合作對
象的體制背書,可以在正常的時間拿到。現在破了局,那不就是又
要我做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拿到錢的白工?!

看他在信裡的「財務規劃」,真的會冒火。「動用了人脈找外製稿
,目前沒有額外的成本」,我猜他一定忘了把我的工錢給算進去,
反正都沒給,沒感覺;「如能找到資金,紙本印刷還是首選」,看
吧,果然只打算先找到支付印刷跟郵寄費用的錢,因為那是按件結
清,概不賒欠的。

無論是情緒上還是現實考量下,都不想再跟他窮攪和了。寫了信去
辭這個不應該再堆在我頭上的工作,然後我猜還是辭不掉。辭不掉
怎麼辦?管你的,我照我的優先順序生活,做多少算多少。做不完
了不起裝死而已,有啥大不了。

我知道這聽起來很不敬業。但如果你的老闆積欠你...算了,我不
想講多久,講出來會讓人覺得我怎麼可以這麼好欺負,好像很丟臉
。反正如果你老闆能這樣對你,你也就可以這樣對你老闆,我覺得
沒有我對不起誰的任何道理。

唯一的顧慮是萬一關係搞擰了,積欠的工錢要怎麼要到手。即使到
了這個份上,我還是不願意把我老闆想成是會刻意賴帳的那種人,
只是給你就是沒錢,要錢沒有,要命,我看他也不會給你。你不知
道文人窮酸賴皮起來,可以多讓人抓狂。 :-p

一般勞工被資方吃定,就是因為被積欠的薪水綁架,然後被半哄半
騙地積欠更多薪水。我不打算讓自己犯下這種錯誤。到了這個點,
決定要跳船了,就要有翻船的心理準備。反正這筆錢說多不說,說
少不少,頂多就是認賠列報損失,承認自己濫好人被吃豆腐,然後
以後心要狠一點。說得極端一點,這筆不多不少的錢,我在挪威頂
多兩個月,甚至可能兩個星期就賺回來了,還跟他瞎折騰啥?

跳船啦,不給跳就翻船,大家都下水。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