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415_不入流電影亂寫 - 時空過客 (The Time Shifters)

那一天是 2001 年 6 月 15 日,星期五。我帶著熬夜的頭痛搭火車,準備去考大學最後一次,還算有點重要的考試。就是因為有點重要,我不但難得熬夜讀書,甚至在火車上還放下了讀到正精彩的《龍槍編年史:冬夜之巨龍》,去唸 Wordsworth 老先生的英詩咒語,結果被咒語催眠睡過站。眼睜睜看著火車緩緩駛離你應該下車的那一站,感覺比沒趕上火車還糟;為了早點抵達特別買的自強號車票這時候起了反效果,下一站還要三十分鐘。

接下來發生的衰小事是:遇上平常見面機率不到 5% 的查票員,被一陣白眼後叫我到了下一站要去補票處蓋章再坐回去,「不然被查到還要罰錢」;我這老實人因為乖乖聽話,放著到站後反方向正好要開走的列車不坐,乖乖去補票處「蓋章」,結果補了 91 元的車票錢,然後被趕出車站,重新買票,眼睜睜看著原本可以趕上的火車緩緩駛離。下班列車四十分鐘後到站。

不用說我當然錯過了考試。我不太確定我回到台北火車站時臉上掛著什麼表情,不過平常一定會跑來麻煩我填個問卷的打工小妹,今天全部退避三舍。回家後我決定挑一部完全沒有可取之處的電影來擺爛,不知何故竟然沒有選上《地球戰場》,而是看了老母在 HBO 錄下的這部《時空過客》,裡面有個怪人在火車上掉下一本書,主角的衰小人生就此轉彎。下次再坐過站,我希望也有個怪人掉本書在我腳邊。也許我的幸福人生就此開展。

於是這部像是拍了 pilot 卻未獲電視台青睞,永遠沒有機會做成影集的時光旅行電視電影,就因為偶然間跟一個倒楣的日子,用一種不合理的方式連結在一起,而獲得了本來應該沒有的上架機會,我也因為這樣多認識了一個 Catherine Bell 。英國偶爾會出兩三個很有氣質美的正妹,混一些波斯血統尤其正。(至於她是山達基妹這事就不提了,有一好沒兩好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