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5_好恐怖的娛樂哈新聞.jpg

標題下得有點聳動,但我真的覺得這是一部恐怖片。

兩年前有人叫我看「娛樂哈新聞」時,我還不知道翁滋蔓何許人也。那時正好需要觀察一些娛樂圈生態,我想有個正妹幫我整理一下新聞也不錯,至於口條不熟什麼的,要這種東西我會去找 BBC 或半島。娛樂新聞這玩意,就是要在晚餐過後,搭配洋芋片跟調味茶,散漫地窩在沙發上,邊看邊發表沒營養的議論,反正吃什麼東西說什麼話嘛⋯⋯

娛樂新聞就是那麼一回事。不過看了一陣子,倒覺得那個口條不熟,還會不時發些個人議論的「主播」,有她可愛的地方。當年的翁滋蔓有個了不起的本事,就是能夠把狗屁倒灶的爛新聞,報得讓你覺得那新聞爛歸爛,聽完卻不會讓你身心不快。娛樂圈的爛新聞頗不少,有這個女生用一種所謂「不專業」的脫線播報方式幫忙消毒,是我能夠長久看下去的主因。

就這樣過了一段也無風雨也無晴的宅男收視生活。

曾幾何時(其實我是有印象的,大約是在一年前,這樣講只是要表達我的悵然),哈新聞那首非常輕快可愛的萬年配樂《 Hello Muddah, Hello Fadduh 》,從播報背景悄悄地拿掉了;嘴炮單元「娛樂百事通」上檔了,淨講些只有女生才會有興趣的八婆話題,而且單元時間還逐漸增胖,到現在幾乎佔去整個節目三分之二的篇幅;翁小蔓的口條變順了,但也變油條了,練成精了,不痛不癢言不由衷的話愈來愈多。

我開始用兩倍轉看嘴炮單元。然後用四倍轉、八倍轉。接著是開始用兩倍轉看新聞單元。這讓我發覺到一件奇怪的事:我不喜歡嘴炮單元,直接跳掉就好了,為什麼就連報新聞的部份,我也開始感到不耐?

答案是:翁滋蔓變了。變成那種你很容易就會討厭她們的漂亮女生。

是她本來就會變嗎?我不知道。我不認識這個人,雖然她這一類型的女生,我也認識太多了,觀人術用下去,八九不離十。但我倒是想很武斷地說一句:你要是每個星期有五天得坐在那裡,聽那些三姑六婆八卦那些噁爛的蜚短流長,你的腦袋不跟著裝進這些狗屁倒灶才怪。這實在太恐怖了。而要拍出這樣一部恐怖片,你需要多少成本?不多,不多,只要一個星期五天,坐在那邊聽八卦嘴炮、蜚短流長,你很快就可以把自己搞成這副面目可憎的恐怖貌。人要向下墜落,實在太容易了。

翁滋蔓要跳槽了,這部恐怖片也差不多該下檔了。這爛片的續集女主角,誰愛做誰拿去,我是不會再買票進場了。反正早晚都要變得討人厭,這又何必呢?我拿出兩年前的哈新聞帶子(對,我有留一些,宅),想把現在的不良印象洗掉,哪有那麼簡單?一個選擇錯了,有多麼得不償失,你沒看看別人,還真是不知道哪!(關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