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13_陽光,起乩,魏小猴的南部簽書會(下)_01.jpg

三點十七。三點五十三。四點二十七。五點十一。我每一次睜開眼
睛,按一下手機按鈕,都還沒到起床時間。一整個淺眠,但又完全
不覺得愛睏或疲倦。感覺好像又回到了環島的日子。為什麼我在自
己的床上睡得跟豬一樣,出門就變成拿破崙?

我終於在五點四十決定起床——再躺也沒什麼意思,乾脆下樓弄一
弄練一練,早點去會合好了。結果在交誼廳練沒幾分鐘,小平哥就
跟著單車一起出現在門外。環島時行囊輕便的他,總是先一步整備
完畢等我,所以這畫面也是非常熟悉。 The good old days...

我們到附近一個早餐店吃點東西。一大早好多辣妹來吃早餐,但又
隨性放逸得像是家常便飯。我在想剛剛那個晚上,這附近究竟上演
著什麼樣的戲碼……

110613_陽光,起乩,魏小猴的南部簽書會(下)_02.jpg

我們在集合時間前十分鐘,到高雄喜悅斜對面的小七「自己集合」
。對,就是那間我們泡了兩個晚上,小猴到隔壁摸摸茶抓龍的小七
。結果車友愈聚愈多,後來這裡擠的人比喜悅門口還多。而且我發
現我竟然還認識不少人,都是環島途中的好朋友。原來認識一大堆
人是這種感覺……

有了這麼多環島梗,小猴當然也要照慣例小小地遲個幾分鐘出現。
我在想她到底有沒有吃早餐,大概還是沒有吧,誰叫這也是環島必
備的苦情梗呢……還好今天的環島兼一日雙塔完全是個豪洨,沒吃
早餐應該也不會撞牆。油俠真是佛心來著……(拜)

110613_陽光,起乩,魏小猴的南部簽書會(下)_03.jpg

夢時代拍團體照。我以為我拍團體照已經拍到吐了,但是少了「大
家以華萱為中心點」的指令,這有點亂成一團的團體照,竟然還拍
得蠻有意思的。什麼事情真的都不要做到形式化,好恐怖的……

110613_陽光,起乩,魏小猴的南部簽書會(下)_04.jpg

豪洨的環島跟一日雙塔,還是有隱藏魔王,那就是高雄的太陽。真
的好毒啊,環島沒用完的蜜妮藍罐忘了帶,騎個三個小時,手臂已
經有點曬傷了。這也造就了另一個環島的經典梗:小猴中暑。她那
個熱到之後的苦臉,實在是很像隨時準備扁人的樣子,所以為了活
著繼續寫,我還是貼一張幾分鐘前,中暑的意境照就好了。 XD

110613_陽光,起乩,魏小猴的南部簽書會(下)_05.jpg

熱到炸掉,還是要完成,這就是小猴精神。拍完這第二個塔,我們
折返去搭那個似曾相識的旗津渡輪,路上與一家出來騎車的擦身而
過時,聽到媽媽跟女兒說:「剛剛那個姊姊超漂亮的!」嗯,對啊
,不過這位媽媽是什麼意思呢?(思索)

就這樣完成了一日雙塔的壯舉(灌水)。我把登山車還給油俠,坐
上他的烤麵包機車,到阿婆冰還是婆婆冰(凡美食老店必
分家鬧雙胞,這是某種詛咒嗎?),跟大家一起喝個涼的。運動完
吃冰很傷身體,但是你也可以在冰店點個去冰的蕃茄汁,好喝滋補
又消暑,先求不傷身體再講究療效。五週製藥關心您。 :-p

====

110613_陽光,起乩,魏小猴的南部簽書會(下)_06.jpg

高雄簽書會場地「洛斯特精品咖啡」,是油俠安排的。我進洗手間
換掉車褲出來,宏文兄請我品嚐兩款酸味咖啡——沒記錯的話,應
該是衣索比亞跟曼特寧咖啡豆。我沒喝過酸味咖啡,但這跟酸掉的
咖啡完全是兩碼子事,酸得很正。敢泡這種咖啡出來賣,你非得要
有些個性跟堅持不可吧,這間咖啡店不簡單哪……

小平哥則根本沒在管什麼酸味咖啡不酸味的,只吵著要跟櫃臺裡的
女生們合照。老頭就可以這樣嗎? XD

正在品嚐舌尖的純正酸味,小猴拉著那卡西皮箱進來了,穿著水蜜
桃色洋裝,偽裝成淑女的樣子。 My Fair Lady. 我記得我們第一
次見面的時候,她穿著細肩帶洋裝,跟我說這是她幾個月來第一次
穿裙子。油俠的「一日雙塔」,突然似乎並不算太豪洨了……

110613_陽光,起乩,魏小猴的南部簽書會(下)_09.jpg

一到樓下的簽書會場,小猴就讚嘆:「這場地實在是太好了!」真
的是啊,素雅方正,投影幕麥克風折疊椅一應俱全,而且冷氣很夠
力,場子滿了應該也不會罩不住。甚至還有人幫小猴處理訂書登記
的雜務,前一天那個作者左手遞訂購單,右手收錢的畫面,總算不
用看到了。你還能要求什麼呢?自己打拼當然很好,但有人幫忙更
好。

110613_陽光,起乩,魏小猴的南部簽書會(下)_07.jpg

簽書會的流程跟前兩場大同小異,只有差在「小猴點將」,把小平
哥、阿翔跟我叫到前面去,介紹給大家認識。原來被這麼多相機對
著拍是這種感覺……我雖然不會覺得不自在,卻還是不太知道該怎
麼面對鏡頭。那些老是酸小猴是公眾人物的傢伙,他們知道當公眾
人物是什麼感覺嗎?給你當當看,要不要試試?

110613_陽光,起乩,魏小猴的南部簽書會(下)_08.jpg

我一邊在想這個問題,一邊繼續扮演在底下拿鏡頭的角色,不時轉
換拍攝的角度,等待我覺得精彩的畫面出現。我看著小猴書一本接
著一本,紮紮實實地簽名;看著她被投影槍打花一半的臉,指著照
片說故事;看著她跟每一個車友毫不敷衍地互動,為她準備的冰咖
啡一口都沒時間喝;看著她拿著不知道哪來的戳戳樂,招呼大家去
試試手氣;看著她對著拍不完的照相機,一個笑容接著一個綻放出
來……

這兩天的活動很成功,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是。但是在這即將宣告
大成功的時刻,我看著小猴,心情突然覺得很落寞。那是一種無可
名狀,近乎自由落體的落寞,但我並不習慣讓事情沒有解釋。也許
是因為我覺得這裡頭有很多事情未竟圓滿,也許是因為我覺得她這
樣搞實在辛苦到令人心疼,也許是……

110613_陽光,起乩,魏小猴的南部簽書會(下)_11.jpg

我走到小猴已經離開的簽書座位,想要找個好鏡頭讓自己分分神,
結果看到了這張放在桌上的簽書草稿。枋寮結呼走的陳大哥——雖
然我並不想亂發卡——他真的是個好人,總是三言兩語就把自己單
純的想法交代完畢,然後可靠牢固地默默在你身邊支持你。他連簽
書都是排最後一個,靦腆害羞卻從不退縮……我看著這張草稿,突
然覺得我輸了。每次我被感動到的時候,都會覺得我輸了。

「那今天簽書會的活動,就到這裡結束囉!謝謝大家!謝謝!」

後面的事情是:我們幾個人把照片交給油俠,上樓跟還在跟兩位長
輩交談的小猴打個招呼,油俠送我跟宏文兄回鳳山,宏文再開車帶
我繞了一下鳳山跟澄清湖的練車路線,在得月樓用了一頓時間很趕
卻十足愜意的夕陽晚餐,然後快而不急地及時趕上高鐵。在左右無
人的高鐵座位上,終於把身心都徹底放鬆下來的我,想到的是我離
開台北前,看電視聽到的一句話:你打過了美好的一仗,而明天還
有明天的仗要打。

110613_陽光,起乩,魏小猴的南部簽書會(下)_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