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打電話去某家電視台,爭取一個觀眾權益。我事前把原委
想得很透徹,用很有條理、很有禮貌的方式,解釋給對方聽。結果
對方聽不太懂我在講什麼,也沒幫上什麼忙,用總機安撫觀眾的方
式,把我搓湯圓搓掉了。

我後來想想,覺得這感覺不太對勁,所以昨天我再打了一次電話過
去,這次什麼別的都不扯,直接跟對方說我想要他們怎麼幹,好像
我完全不懂電視台裡的運作模式似的。奇妙的是,對方這次比較聽
得懂我在講什麼了,然後我再稍微堅定地(但還是很有禮貌)跟對
方說我要他們做到什麼,對方就比較積極地去幫我處理。雖然到最
後還是沒有幫上什麼忙,但起碼意思到了。

人好像都是這樣,腦袋複雜得很,卻往往連最單純的事情都處理不
了。接我電話的那些電視台的人是這樣,而你如果跟他們一起搞複
雜,什麼事情也做不了。有時候最簡單的策略就是最有效的策略,
而有些人就是需要你直接告訴他該怎麼做。

我好像愈來愈會應付外頭這些人了。真不知道這算不算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