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一個大學時代的老師吃飯,被唸到年紀老大不小了,還在那
邊混,立志立太久。本來我就不是很想成就什麼大事業,就在一小
塊環境裡弄得小而美,小而省,不也挺好的。不過確實我也是太混
了,行動力跟主動性都沒出來,這樣別說小而美了,連個樣子都擺
不出來。

而且老師說到了一點,倒是我原本沒有想到的:老師要退休了,卻
老是退不下來,有部分原因也是因為我們這些該接棒的都還在混。
雖然說我從來沒有那種要克紹其裘的責任感,不過如果我想做的事
情「正好」跟前輩們謀合,那麼還沒玩出個名堂來,就不能說「我
不想依照別人對我的期望做事」,而是單純的無能。

看來真的是顧著玩,太廢了。玩,當然沒有關係,只要玩出名堂來
就好。前幾年確實還有不知道要玩什麼的困擾,不過現在方向比較
明確,卻還在摸魚打混,這就只能怪自己太懶惰太慢,沒有藉口。

好吧,人生也不能光立志而已,就拿出點行動力吧。(掏出下半年
行事曆開始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