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燒烤

素食的人吃肉,一般來說我們把這種行為稱為「開葷」,但是這個
詞彙有點不盡確實:葷指的是蔥、蒜、韭菜這類氣味重,會影響氣
血運行,所以純素者不吃的植物,真正的肉類應該叫做「腥」。

當然,如果你不講「開葷」而說「開腥」,保證沒人聽得懂,可能
還以為你「開殺」了;語言這種東西,能夠溝通就好,最好不要太
講究正確性,不然你可能會變得跟某些社會運動者一樣討厭。 :-p

所以我要說的是,昨天小小開了一下葷的經驗。我的體質還沒有像
某些長年吃素的人那麼敏感,沾到一點豬油就要上吐下洩,不過吃
多了當然還是會不舒服,所以平常最多就是「一小口」或「一片就
好」。不過昨天的燒烤真的很香,所以就變成了「每一盤都來一片
就好」,而我們點了很多盤...:-p

於是今天起床以後就出現了以下症狀:

*.口乾舌燥,隱約還有種薄油層覆蓋在口腔內壁的感覺。
*.上顎齒間有點脫皮(疑似啃玉米造成的)。
*.上嘴唇輕微嘴破(火氣大典型徵兆)。
*.大便比平常黏稠,味道也重。
*.身上某些部位(特別是手腳)覺得有種不舒服的癢。會讓你想到
T-virus 的那種癢。
*.頭容易覺得昏沈,姿勢稍微扭曲一點就感到缺氧。

不知道我以前是不是長年都是這種狀況。還蠻有可能的,因為以前
嘴破是家常便飯,排便也經常被嫌臭。這些現在很罕見的狀況,在
吃素以前似乎真的是一種常態。我以前過的就是這種生活嗎? @_@

然後我要說那些謹守戒律的人真的很厲害。某人下午跟我話說個兩
句而已喔,就叫我要多喝水保養,「火氣有點大」,然後想了想問
我現在有沒有完全素食;厲害的是我坐著他站著,有個高度差在說
話,也沒靠得很近,還是被發現。到了晚上則被另一個人問說是不
是有什麼事情還沒處理,「感覺你今天有點心神不屬」。他們的直
覺怎麼那麼準?這麼敏銳可以去打競技場嗎?(宅)

總之雖然很開心,但真的吃太多了。下次要確實「一片就好」,這
還在我的守備範圍之內,應該可以排得掉,不必用「發」出來的。
其實烤盧筍、奶油玉米跟烤杏鮑菇也很不錯啊,我還以為素食之後
就跟燒烤絕緣了呢,又何必非得喚起韓香村的燒肉回憶不可?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