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地很多這種「 xxx 之殞」的地名,所以當我在想要怎麼下標題
時,很自然就跳出來了。事實上所謂奶魂的殞落,差不多也就是這
麼回事吧...

事情是從昨天晚上開始的。我上線解任務,沒多久就在打犀牛的時
候,被一個死騎從後面補刀死了。根據統計,沒有穿韌性裝的恢復
德在打怪時,平均只需要四點七秒將其擊殺(胡謅)。

好吧,沒關係,總是有愛亂補刀的人。

然後我飛到現在有名的聲望區,聽說是為了一個他媽的肩膀附魔。
任務跑一跑,開始跑出每日了;我不是每日任務狂,不過好歹做一
次吧...但是任務怪搶得機掰大的是怎樣?好不容易抓到一個,開
怪,又一個死騎從後面跑來補刀,這次只用了三點五秒。

好吧,沒關係,殺人搶怪也不是新聞。雖然整個任務區我只看到我
被殺。我在想我這一路走來有跟誰結過仇嗎,但是想不出來。

接著又接到要進洞窟裡的任務。我猶豫了:在裡面再被殺的話,可
能會被怪物守屍。但是我還是到了洞口觀察一下:頭上頂著紅紅綠
綠 ID 的人進進出出,來來去去,似乎沒人有興趣丟下任務怪去殺
人。於是我進去打了幾隻怪,拿了道具,召喚了一個不會被搶走的
任務怪,一開打,旁邊一個本來沒理我的盜賊過來三刀把我殺了。
有花兩秒嗎?好像沒有。

這次是為了什麼?沒打別人,沒有搶怪,就是單純地順手殺人。殺
一個用人形星火打怪,怎麼看都知道是恢復德的嫩喀。

從變成屍體到釋放靈魂,一共六分鐘。我就躺在地上看著死後的周
遭。殺我的兇手連看也不看一眼,繼續去打他原本在打的怪。然後
聯盟輸出職來了,部落來了,聯盟治療職來了,做的事情都跟兇手
一樣:對地上的屍體看都不看一眼,打完放眼所及還活著的怪,就
離開去找別的。直到我的靈魂再也無力停留,自動釋放為止。

凜冬洞窟很冷,但是有冷過人心嗎?

我突然覺得我的堅持是一種不合時宜的愚蠢。為什麼我要用二十秒
去打一個人家七秒鐘就可以打死的怪?因為我喜歡治療,我覺得能
夠把人的血量拉起來是一種成就。然後我換得的是被敵對陣營挑著
殺,因為殺補師毫無被反擊的風險?我換得躺在冷冰冰的地板六分
鐘,看盡同陣營的玩家根本沒有意識到你的存在,因為現在既不是
在打副本缺補,死掉的玩家也不會跟他搶怪?

在那六分鐘裡,我的屍體就像是不在那裡一樣。沒有一個人花一秒
鐘確認我的存在,就連 tab 一下都懶。全世界都在缺補?這裡躺
著一個死掉的補師啊,你只要花個十秒鐘唱個復活法術,或如果你
不會的話做個同情的表情也好,你就贏得了一個補師的感激、尊敬
、以及可以持續很久的支持。

我等了六分鐘。六分鐘太短暫了嗎,無法融化冰冷的人心?

我丟下屍體離了線。下次我上線撿了屍體,第一件事就是去把恢復
系的天賦洗得一滴不剩,然後把剩下的兩張地圖任務快速過完,封
印。這一版 NPC 的故事在在讓我感動,但是玩家還是跟以往一樣
,粗魯而一無是處。

為什麼會缺補缺這麼嚴重?嗯,你不妨借我的德魯伊去玩,花二十
秒打一隻普通怪的同時,看人家已經搜刮了三個屍體,然後享受一
下被補刀的時候,連等死都不必馬上就獲得跑魂卡一張的感覺。然
後你再來跟我談為什麼這個世界到處都在缺補。

照我說呢,魔獸如人生,這話真是一點都不錯:每個人都在抱怨為
什麼生活如此艱難,然後轉過頭去,淨做一些損人不利己,最後讓
自己的生活更艱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