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裡臨時沒有奶油,我媽怕我吃吐司沒得配,去 7-11 買了一盒
植物性奶油。

「怎麼會買到植物性奶油?」
「 7-11 剛好沒有動物性奶油嘛。」
「那也不用買這個回來吧?明知道不好的東西,怎麼會想到要買回
來吃咧? 囧」

會這樣說是因為幾年前,我們看到梅襄陽醫師的一篇演講稿,講到
很多一般人以為是好物的奶製品,事實上都是造成生理病變的禍因
----你甚至不用吃到最近很紅的毒奶粉,只要一般的牛奶就夠了。
另一個很毒的東西就是植物性奶油,大家都以為這比動物性奶油健
康(包括跟我媽閒聊的小七店員),但結果光是植物性奶油就可以
讓吃素的人吃出一堆問題,動物性奶油反而還比較好,起碼是天然
的。

我無意干涉你的意見,不過我們選擇接受了他的觀點,所以即使家
裡現在的飲食習慣相當偏素食,但是奶油寧願吃「葷」的。我媽還
記得這個結論,但好像已經忘記為什麼是這樣,才會一時「想不開
」,糊里糊塗買了原本不該買的毒奶油回來。

這段對話發生之後大約半個小時,我媽跑來跟我說:「有研究報告
說植物性奶油健康益處多耶
!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啊?」我一邊要
走去看我媽的電腦螢幕,一邊問那是誰做的研究報告,我媽說好像
是美國營養師協會還是美國心臟協會(其實有誤,是某醫學中心在
美國營養師協會的年會上發表研究結果,然後美國心臟協會補充說
還是不可以吃太多)。

「那種報告說不定就是植物性奶油的廠商贊助研究的,他們出錢叫
你做個實驗,證明他們的產品有益。這種故事我聽得太多了,尤其
是那些美國人。」話才剛說完,就看到文章最後一段寫著這項研究
由嬌生集團贊助經費,使用的植物性人造奶油是嬌生集團的
「 Benecol 」。太陽底下果然沒有新鮮事,科科。

不過原來嬌生除了爽身粉以外也有做奶油。查 Google ,長見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