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還沒拍到照片,拿四年前的頂替一下。 :-p

大概幾個星期前,我把堆在電腦桌下那份「中華棒啦 纏鬥 7:3 大
陸輸」的超棒聯合晚報
(重點絕對不在左邊,別搞錯了)一拉出來
,一隻白色的四腳獸就忽地竄出。喂!過馬路先看一下紅綠燈好不
好?等到我去拿容器要抓人的時候,已經跑到床下死角躲不見了。

後來才知道在這前幾天,我哥回家進門時,牠從天花板上掉下來,
正好落在他肩膀上(「拍手歡迎哥哥回來結果摔下來」,我媽老是
喜歡講這個老笑話)。我哥膽子大概比我大一點,撥掉了事。這些
壁虎是怎麼回事?飛簷走壁也不抓牢一點,這年頭的壁虎喔...

壁虎在我們家的聲望大概是「友善」,除了長相可愛以外,我們也
知道牠們會幫忙吃蚊子,效用跟蜘蛛類似。不過壁虎雖然挺怕生的
,跟人撞在一起就會跑掉,卻又經常很白目地在你意想不到的時間
,出現在很危險的地點;為了避免沒看到一腳踩下去的慘劇發生,
通常我還是想辦法抓起來,放生到戶外去。另外就是壁虎大便很出
名,不少人掃到抓狂跟牠們槓上,不過我家沒有常駐壁虎,在還沒
有身受其害之前,並沒有要調降壁虎聲望的打算。 :-p

這隻「闖紅綠燈」的壁虎從那天之後,就再也沒有看到牠出現在家
裡,大概是家裡最近幾乎沒有什麼蚊蠅,沒得吃自然就跑了。不過
牠似乎是在我房間的窗台暫住了下來,有時候半夜會看到牠黏附在
窗戶外頭,有一次打開窗戶還看到牠在窗台上跑。不知道是外頭食
物多還是風水好,不過只要牠沒事別從冷氣孔鑽進來嚇人,我當然
樂得牠在窗台幫我「攔截」可能會飛進來的蚊子。

所以寵物是談不上,不過最近倒是跟壁虎做起了鄰居。上週末那個
聽起來很好喝的薔蜜颱風
要過境時,還有想要不要把牠接進來暫時
避一下風雨,不過開了窗戶沒找著人...呃,我是說壁虎,就算了
。前天半夜又看到牠趴在窗戶上,喔,原來你活著度過颱風了,恭
喜啊! :-D

跟壁虎做鄰居還蠻好玩的,唯一的困擾是:現在我每天上床躺平之
前,都要稍微巡一下天花板,確定沒有抓不牢的壁虎倒掛在上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