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天的轉播都被彭帥(一點都不帥!)那場吃得支離破碎,看了
很沒 fu ,所以通通包起來一次講完。
*.美國人 Andy Roddick (6) 四盤出局,連讓我好好看一場來不喜
歡他的機會都沒有。

*.「英國的希望」 Andy Murray (12) 過關,讓地主還有可以加油
的場次。幾千萬人就期待你一個拿下七十年留不住的溫布敦冠軍盃
,感覺有點太沈重;我看著在賽末點一邊等著秀逗的鷹眼 replay
,一邊低著頭用腳玩起「網式足球」的英國捲毛男孩,總覺得他那
張未脫稚氣的臉透著幾分無辜。 :-p

*.納豆大戰拉托維亞未成年新秀 Ernests Gulbis ,是今天難得的
好球。賽前納豆就很中肯地說這是場苦戰,實際上也確實有兩盤打
得相當接近,不過說歸說最後還是非常正常地四盤勝,不僅是比數
正常,而且過程毫不放槍,這才是真強者!

*.謝淑薇直落二敗給 Safina ,只看到她們握手。雖然基於國族認
同我好像應該要為謝淑薇感到扼腕,但我其實是覺得 Safina 沒有
被淘汰比較可惜(繼續不喜歡中)

*.大威輕騎過關。反正就是用底線大砲把對手轟死了。(默)

*.印度正妹 Sania Mirza (32) long game 9:7 輸球。除了她曾經
跟穿豹紋裝上場的 Mattek (又一個美國人!這是怎麼一回事啦?
)搭檔雙打,以及網球板上老是有人印度正妹印度正妹地叫以外,
我實在看不出她在網球場上的特色跟顯著性在哪裡;對面那個拿外
卡打進來的西班牙短髮捲毛女生,打得比她聰明也比她靈活,一招
上網截擊就破解了她威力不足的底線抽球。

*.我最愛的韓娃 (10) 回家了,連個影子都沒看到。 -_-

*.彭帥的難看比賽。撐了三個小時之後下一輪竟然還要看 part 2
則更是讓人絕倒。我對中國的些微偏見還不至於讓我無法公正評價
中國選手,但是彭帥真的是讓人難以喜歡,無論是長相還是球賽都
有一種說不出的不好看。你到底是怎麼把比賽打得這麼難看的你可
以說說看嗎,我超好奇的。 -_-

最後不應該用打包法處理,值得稍微講多一點的,當然是今日最大
冷門:打自己同胞向來從不手軟的 Sharapova (3) ,竟然大比分
直落二敗給沒種,呃我是說非種子球員 Alla Kudryavtseva ,比
俄羅斯歐足代表隊還提前幾個小時出局。據說今天現場風大,導致
種子球員實力打折扣紛紛落馬,不過一把強風兩頭吹,對手同樣處
在控球不易的狀況下,最多只能說有利於實力差的球員打爛仗,我
覺得差距也有限,不應該拿來當作大爆冷門的主因。



莎娃看得出來今天打得極為不順,發球沒有平日犀利,跑位也經常
判斷錯誤,不知道是中了什麼邪。她這位名不見經傳的對手打得雖
然聰明,借力使力的只是把球輕輕撥回去讓莎娃自爆,但並不怎麼
出色,只是有一定的正常水準而已;那跟昨天 Dechy 堪稱經典,
「不凡的平凡」的表現
,並不是同一個等級。 Dechy 之所以沒贏
球,太衰要負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責任,然而運氣之神卻忘了也來眷
顧莎娃一下;當你沒有強運的時候,就算不用打到像 Dechy 那樣
程度對手,也夠你輸得一敗塗地了。



莎娃值得稱讚的一點,是她即使在這麼惡劣的狀況下,也絲毫沒有
減損鬥志,每一次發球依然是渴望勝利的出擊;因為這份絕不放棄
的鬥志,即使戰線全面崩潰,比賽卻沒有想像中的難看。她對對手
的凶悍與對勝利的執念,經常讓我覺得有點超過且不必要,不過在
一般人都會半放棄比賽,只想快點結束惡夢的垃圾時間,唯一能夠
撐撐場面的,也只剩下鬥魂了吧。

我不能說喜歡 Sharapova ,但是我可以非常欣賞她。美網再見啦
!(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